乌东火车站遭导弹击中50死上百伤 俄乌互揭凶手(图)

发表:2022-04-09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东部火车站遭轰炸
4月8日在乌东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附近出现的导弹残骸,俄乌互相指控是对方袭击火车站酿成伤亡,据报导弹上写有“为孩子”的俄文,俄方则指控仅乌军使用图中的“圆点-U”导弹。(图片来源: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Donetsk)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一座火车站遭到两枚导弹袭击乌克兰地区官员指至少50人死亡、98人受伤。欧盟及美国第一时间谴责该惨案。俄罗斯则否认指控,强调导弹碎片显示是属于乌克兰军方使用的战术导弹。

乌东火车站遭导弹击中50死上百伤 俄乌互批凶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乌克兰国家铁路系统负责人卡米辛(Oleksandr Kamyshin)4月8日在其官方Telegram频道上披露消息,两枚导弹击中了乌东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的火车站。

法新社报导,车站旁的地上至少有20具被塑胶布覆盖的尸体,现场血迹四溅,行李散落各处,有人倒卧地上,民众争相走避。乌克兰当局称,事发时车站约有四千人,不少是妇孺和长者。

乌克兰国家铁路系统负责人卡米辛在Telegram上称,“俄罗斯法西斯分子用伊斯坎德尔(Iskander)导弹袭击了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警方和救援人员报告称,有数十人死亡和受伤。”

卡米辛说,导弹袭击发生时,有数千人在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顿涅茨克地区的居民正准备撤离到乌克兰更安全的地区。

克拉莫托斯克市长洪契连科说,攻击发生时现场约四千人,多为长者与妇孺。

乌克兰称,当时有数以千计的人正在火车站准备撤离,乌方批评是俄军施袭。

俄罗斯反击,称是乌克兰军队所为,因为现场出现“圆点-U”导弹残骸,指该导弹仅乌军使用。

泽伦斯基:泯灭人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批评俄军蓄意攻击平民,并斥责俄罗斯邪恶无限,若俄方不遭到惩罚就不会停止暴行,美国及欧盟都谴责袭击。

据报,遭攻击的克拉莫托斯克火车站位于顿内次克州,是当地用来撤离民众的主要运输地点之一。乌克兰国家铁路公司说,俄军发射两枚火箭攻击火车站,当地持续遭俄军轰炸。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Donetsk)地区官员表示,遇袭事件升至50人死亡,包括5名儿童,另有98人受伤。

泽伦斯基推文说:“(俄国地面部队)缺乏力量与勇气在战场上和我们直接对决,就狡诈的摧残平民百姓,这是没有下限的邪恶。”批评发动攻击的俄军不是人。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4月8日前往基辅与泽连斯基会谈,是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以来访问基辅的最高级欧洲官员。

欧盟正式通过第五轮对俄罗斯的制裁,会禁止进口俄罗斯的煤炭、木材、化学品及其他产品等。

继美国后,英国亦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两名女儿列入制裁名单。

俄罗斯:乌克兰自导自演

就在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谴责俄罗斯“泯灭人性”的同日,俄国反控乌军才是攻击火车站的凶手,整起事件是乌克兰自导自演,由克拉莫托斯克西南方约四十五公里的多布罗皮利亚(Dobropillya)的乌军发动攻击。

俄罗斯国防部4月8日表示,有关俄罗斯对顿涅茨克州克拉马托尔斯克一座火车站实施导弹袭击的言论与事实不符,批评是“挑衅”,指俄军在克拉马托尔斯克没有任何火力任务,也没有计划过。

俄国防部之后又指事件是乌方所为,称是乌克兰军队在45公里外的多布罗波利耶(Dobropolye)定居点,对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发动袭击。

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称:“基辅政权攻击克拉莫托斯克火车站的目的,是破坏离开这个城市的主要出口,好把这些平民当作人肉盾牌。”俄方说,案发现场附近发现“圆点U”(Tochka-U)战术弹道飞弹的碎片,这是只有乌克兰武装部队才有的武器。

自今年2月24日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以来,俄罗斯始终否认攻击乌国平民。外界也有观察分析,以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如果不顾及平民性命,俄罗斯完全有杀伤力很强的武器能在短期内结束战争,但是左媒一再夸张乌克兰的反击,其中假新闻氾滥,致使局势更加危险复杂。

 

 

责任编辑:玉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