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乌用作击打俄军的标枪是否会供不应求?(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4-10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斯汀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图片来源:U.S.Secretary of Defense/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国会正在询问五角大楼(The Pentagon)是否应该援引《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以下简称DPA),以确保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以及毒刺地对空导弹的供应继续流向乌克兰。乌克兰部队在持续防御俄罗斯的进攻中使用了这两种武器,取得了巨大的效果。与此同时,关于美国国防工业是否有能力满足对这些导弹日益增长的需求的问题越来越多,不仅来自乌克兰,而且也包括美国军方需要在未来的重大冲突中迅速获得更多导弹的情况下。

根据《战区》报导,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在7号的参议院军事委员会预算听证会上问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为了生产更多的标枪式导弹、毒刺式导弹,所有我们正在使用和减少的库存的武器,以及我们的盟友,难道不应该援引《国防生产法》吗?”

“我们正在努力推动工业界参与以确保我们尽可能快地推动这些项目的生产”,奥斯汀回答,“而对于这里的至少一个项目来说,这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但我们将继续在额外的生产方面尽可能快和有效地推进这项工作。”

标枪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雷神公司(Raytheon)通过一家合资公司共同生产的一种肩射制导反坦克导弹系统。毒刺是一种肩射地对空导弹系统,也被称为便携式防空系统(man-portable air-defense system,简称MANPADS),由雷神公司生产。

DPA允许总统命令私营公司为国防目的优先考虑联邦政府的订单,总统还可以提供财政奖励,如贷款和担保,以促进国内生产。此外,公司可以获得反垄断豁免,以他们可能不被允许的方式进行合作。

最近,拜登(Joe Biden)总统利用DPA加强美国大容量电池的工业基础,授权国防部帮助增加国内所需关键材料的开采和加工。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还利用DPA作为应对COVID-19的一部分。

据五角大楼称,即使没有DPA,美国政府自拜登政府开始以来已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23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包括自俄罗斯2月发动入侵以来的超过16亿美元的安全援助,标枪和毒刺等物品一直是这些空运包的一部分。例如,3月16日,拜登下令向乌克兰转让价值8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800枚毒刺和2000枚标枪,以及6000枚AT4和1000枚M72非制导肩射反装甲武器

就在本周,拜登下令所谓的“缩减”另外价值1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专门用于“帮助美国满足乌克兰对额外标枪反装甲系统的迫切需求,并且美国一直在向乌克兰提供这种武器”。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周三说:“它们已经被非常有效地用于打击俄罗斯对乌克兰本土的攻击。标枪也可以用在其他车辆上,如果需要的话甚至可以用在固定目标上。我们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数以千计的标枪,我们知道他们正在使用。当你看电视上这些被烧毁的坦克、被烧毁的卡车和装甲运兵车的视频和图像时,那就是证据。”

据五角大楼称,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第六次从国防部库存中为乌克兰缩减装备。 这种缩减允许总统从美国现有的库存中提取武器、弹药和其他材料,送给其他国家。五角大楼今天发布的一份概况介绍说,美国政府迄今已向乌克兰交付了1400多件毒刺和5000多件标枪,以及7000多件其他反装甲武器。当天早些时候,陆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曾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美国及其盟友和合作伙伴已经向乌克兰武装部队提供了6万件反坦克武器和2.5万件防空武器。

五角大楼在周四下午的一份媒体新闻稿中说:政府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以满足乌克兰的优先安全援助请求。在有武器时从库存中交付武器,并在盟友和合作伙伴的系统能满足乌克兰的需要时交付武器。另外,总统在3月份批准的两套安全援助计划中的所有反装甲和反空系统都已交付。

所有这些正是布卢门撒尔(Heston Blumenthal)参议员问及可能需要利用DPA来保持这些武器的流动的原因。他的言论反映了许多国会议员以及专家和观察家现在越来越多地提出的一系列更广泛的问题。但是最大的问题是:美国在为自己保持足够库存的同时,还能向乌克兰提供多少武器系统,特别是标枪和毒刺,以及如何快速补充这些库存吗?

“这些系统今天正在生产,但生产吞吐量受到长交货期项目和能力有限的次级供应商的限制。”国防部长办公室在《战区》今天获得的一份声明中说:“国防部仍在评估那些组件是什么,这些组件对生产过程影响最大。”它继续说,“关于弹药和其他武器的库存和需求的信息是国防部内部的,它动态地评估我们所有系统的库存,目的是保持使我们能够支持我们的国防战略的水平。”

“美国陆军有积极的生产合同来支持标枪导弹的采购。”负责采购、后勤和技术的陆军助理部长办公室的发言人贝克(Jamal Beck)在今天的另一份声明中告诉《战区》:“任何计划的额外资金分配和相关数量的增加都由总统、国会和国防部领导层决定。”贝克补充说:“标枪的生产线目前是活跃的,需求信号驱动着生产需求。我们与工业界合作,正在探索补充我们库存的方案。并且,资金分配和补充数量的决定仍由总统和国会决定。”

《战区》也曾联系过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雷神公司,询问有关标枪生产的具体事宜,但这两家公司都指示应与陆军联系。虽然美国军队的其他部门也使用这种武器,但陆军为整个国防部管理标枪项目。同时,《战区》收到的信息与美国官员最近几周关于标枪和毒刺生产以及美军这些武器库存状况的其他公开声明大致一致。

“我认为这些标枪和毒刺是陆军迅速推进的两个机会,是国会希望我们补充这些库存的方式。”负责采购、后勤和技术的助理陆军部长布什(Doug Bush)在3月25日由《国防新闻》主办的活动中曾说:“我认为我们可以做到。特别是正在制造的标枪,生产速度很高,但可以更高。”布什补充说。然而,他确实对需要解决供应链问题以补充标枪和毒刺的库存提出了关切。根据《国防新闻》报导,毒刺目前只是为外国客户进行低速生产。“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布什继续说:“国会在综合法案中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来帮助我们补充库存,我们非常感谢,并倾向备通知国会我们在这个方向上的第一个行动。”

想增加标枪和刺客的产量是一回事,要实现这一点则是另一回事。当涉及到标枪和毒刺,以及其他制导导弹系统和更高端的武器系统时,生产能力不仅仅是工人能多快地把它们组装起来的问题。它还涉及到采购一系列专门的部件和基础材料,这些部件和材料通常需求量很大(半导体、稀土金属等),然后将它们转化为武器系统(国防部长办公室声明中提到的“交货时间长”和“产能受限”的项目)。

这些供应链中的许多都是老旧的,而且往往很脆,这些问题由于COVID-19的二阶影响进一步暴露了出来。拜登在高容量电池的生产方面援引DPA,是专门针对需要增加生产基本核心材料(包括锂、镍、钴、石墨和锰)的可用能力的关切而提出的。当然,提高产量也确实需要足够的能力来进行实际的组装工作。根据美国军方今后可能需要的标枪式导弹的确切数量,雷神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可能不得不增加其劳动力规模和用于组装导弹的物理空间,这些不一定能在一夜之间完成

生产这两种武器的现有能力是什么并不完全清楚。3月,《内部防务》报导说,标枪导弹的产量可能会激增到每年6480枚,但其中会有未确定的成本,导致单位价格上升。据报导,在单位成本可以保持在最低水平的情况下,最佳的生产速度大约是3960枚导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当时告诉《内部防务》:“我们有能力在可预见的未来满足增加的需求。”《内部防务》的报导还说,虽然“标枪导弹供应链有足够的激增生产能力,可以每年再制造数千枚,以补充供应乌克兰的美国库存......”但陆军还没有公开宣布它将购买多少枚导弹或它们将花费多少。

考虑到这一点,还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武器系统的改进和通货膨胀,陆军为补充库存而购置的任何新标枪几乎肯定会比之前的标枪更贵。迄今为止,美国军方交付给乌克兰的许多标枪都是旧型号。

陆军2022财年的预算申请中,单枚标枪导弹的单位成本为192,772美元,高于2021财年的175,203美元。可重新装载的指挥部发射装置(Command Launch Unit,简称CLU)的成本,由于其集成的光学系统,在紧要关头也可用于一般监视,只是在武器系统的总成本上又增加了好几千美元。尽管具体数字似乎并不容易获得,但正如陆军助理部长在3月份指出的,现有的新毒刺导弹的生产能力是有限的。在同月关于未来替代这种导弹的合同公告中,陆军指出:目前毒刺的库存正在下降。

尽管五角大楼没有提供具体细节,但它一再强调,美国军队作为一个整体不存在耗尽其任何一种导弹库存的风险,以至于它没有足够的数量在未来的冲突中使用,至少现在没有。陆军正在努力获得一种新型的步兵反坦克导弹,以及毒刺的替代品,这可以减少补充这些武器库存的需求。

“没有什么能阻止美国用毒刺和标枪帮助我们的乌克兰朋友。”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代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空中和陆地小组委员会主席诺克罗斯(Donald Norcross)告诉《国防新闻》:“我还想在谈话中提出的是,我们正在谈论的那些武器中有许多是几十年前的设计。重新启用这些线路或升级是最好的用途吗?这需要多长时间,而我们需要什么?我们有可能满足乌克兰或其他国家的需要吗?”

如果美国政府创建一个新的租借计划,帮助加速向乌克兰交付各种武器和其他物资,那么对这两种导弹的需求信号很可能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发生变化。美国参议院昨天通过了一项有关这一拟议的军事援助计划的法案,但它仍然需要在众议院通过,然后才能提交给拜登总统的办公桌,并有可能被签署成为法律。

除此之外,标枪导弹在与乌克兰一支庞大的、相对现代化的、机械化程度较高的同行国家军队的实战中取得的成功,可能会促使新老客户对出口市场的兴趣增加。除了美国之外,其他国家也向乌克兰武装部队运送了这些导弹,他们也将不得不就其减少的库存做出决定,所有这些也适用于“毒刺”。这种武器系统在对付高端对手时已经有了坚实的声誉,可以一直追溯到20世纪80年代在阿富汗对苏联军队的使用。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乌克兰的冲突以及美国政府向乌克兰武装部队交付数千支标枪和毒刺,已经引发了一场关于美国国防工业在危机中激增关键武器生产的能力的重要讨论。回答这些问题很有必要,因为不仅避免了在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方面,而且能确保美国军队在任何未来冲突中的关键能力方面是否会出现重大短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