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立法要求收集俄军战争罪证据以备起诉(图)

发表:2022-04-07 1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4月6日(周三)通过了两党支持的立法,要求拜登政府详细说明其收集和记录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证据以备起诉俄罗斯的努力。国会议员麦考尔(Michael McCaul)表示,没有国家能够在这种邪恶面前保持中立。

该法案在周三(4月6日)以418票对7票获得压倒多数通过。4月3日曝光的布查惨案推动了该法案的通过。

布查(Bucha)是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区的一个小镇。俄罗斯军队在围困和攻击基辅期间一度占领了这个小镇。上周,俄军在攻势不利的情况下从基辅周围撤军。乌克兰军队收复基辅周边地区后发现了400多具乌克兰平民尸体,其中仅在布查小镇就发现了300多具。

乌克兰官员报告说,他们发现有数百人被埋在尸体沟里,还有被处决的平民的尸体横躺在街上。

尽管俄罗斯否认一切暴行,并反指是乌克兰自己所为,但是根据卫星图片前后对比显示,布查小镇街头的尸体和尸体沟在俄军占领期间就存在了。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已经强烈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布查实施了大屠杀,犯下战争罪和种族灭绝罪。

布查惨案也引发美国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又一轮强烈谴责和制裁。

据《国会山》的消息,美国众议院批准的这项新立法将特别要求拜登政府概述美国政府收集和保存从2月24日开始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的证据的程序。法案还要求拜登政府向国会提交一份关于与国内的、外国的或国际法院或法庭合作程序的报告,以应如果有人要求美国提供有关俄罗斯战争罪的信息的话。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和副主席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在投票前向众议院介绍了该法案。

米克斯议员说:“每天,我们都看到越来越多的令人震惊的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公民实施了暴行。我们可以而且我们必须确保,美利坚合众国尽其所能收集证据以起诉俄罗斯的战争罪行和其它暴行。希望这将阻止这场冲突中进一步的系统性的侵犯人权行为。”

麦考尔议员说:“布查的这些恐怖暴行清楚地表明了一件事情:没有国家,没有国家能够在这种邪恶面前保持中立。全世界都需要团结起来反对普京先生和这些战争罪行。”

美国总统拜登4月4日(周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应该因战争罪接受审判。

拜登在谈到普京时说:“这个人很野蛮,布查发生的事情令人发指,每个人都看到了。我认为这是战争罪。”

应对布查惨案,拜登政府也在4月6日(周三)宣布对俄罗斯最大的两家银行、普京的两个成年女儿和其他俄罗斯主要官员及其家属实施另一波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的妻子和他们的女儿也在这次的制裁名单上。

此前在2月25日,拉夫罗夫和普京已经同时受到美国制裁。

美国还制裁了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21个成员,这使得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所有成员都受到了制裁,或是美国制裁,或是其它国家——包括加拿大、欧盟、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英国——的制裁。

美国早些时候还制裁了140名俄罗斯寡头及其家人以及400多名俄罗斯政府官员。

前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托马斯.皮克林(Thomas Pickering)认为这些受制裁的俄罗斯个人是“战争的关键策划者”,并表示美国的制裁策略“表明普京及其亲信们几十年来一直在剥削俄罗斯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