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习江决斗主战场?复旦又一专家支持病毒共存论(组图)

发表:2022-04-05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小丰给当局的建言,包括停止全员检测,停止全社会停摆等。(图源:复旦大学官网)
网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小丰给当局的建言,包括停止全员检测,停止全社会停摆等。(图源:复旦大学官网)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自中国爆发疫情以来,一向被誉为抗疫模范生的上海市突然采取“运动式”封城引发了人道灾难。上海防疫乱象在频频触及社会底线之后,迎来了对习近平和其亲信李强的重拳打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浦东院区副院长孙小丰发文反对政治防疫,支持病毒共存论。

传又一专家支持病毒共存论

近日上海当局采取的“封城”防疫模式不断遭到国内知识分子的质疑,网上传出上海市政协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小丰发表题为《220402孙小丰委员几点意见》文章。

文中提出6点建议:1.三月全国一共感染人数是10.3万人,样本足够大,已具有统计学意义。其中没有重症,轻症比率非常低,综合一些国内外专家看法“病毒有较强烈与人类共存的意愿”。2.无症状感染者和密接者,有条件的采取居家隔离,比集中隔离更有效,也避免了方舱医疗资源挤兑。3.建议停止全员核酸检测筛查。4.建议停止全社会停摆,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运行。5.建议引进辉瑞公司mRNA疫苗,其效率达到67%,可以作为第三针,第四针防护用。6.加强个人防护宣传,将需要市民做到的事宣介到位。全社会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资料显示,孙小丰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浦东院区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上海市政协委员。

孙小丰的建议内容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的观点颇为类似,因此也引发不少小粉红的攻击。

张文宏2021年7月底曾提出和世界接轨的“与病毒共存”观点,随后被前中共卫生部长高强等人批评。

4月2日,推特上传出张文宏关于“与病毒共存”的一段演说视频,但具体时间和地点不详。张文宏说,如果全面封控,所有人待在家里,的确可以阻挡疫情,但是有多少人要死啊。因为没有流通就没有经济,人们会失业,会造反,会带来巨大的社会问题。

上海突封城爆乱象引民怨沸腾

上海封城数日以来,连续爆出民生灾难,缺食、缺药、病患无法及时就医而离世,上海最大的东海养老院爆发感染老人死亡,也有民众因无法忍受长期封锁隔离,从高楼一跃而下…等惨剧,虽然这些讯息事后都被中国官方被删除,但是,也都一度在中国网上流传,且透过海外媒体不断放大。

台湾媒体报导,上海封城后现匪夷所思的种种乱象,人挤人采检,疾控中心还疑似造假。世博等大型展场改建的隔离中心,有如集中营。上千人阳性病患集中隔离、集中感染。方舱医院一舱睡多人、老百姓抓狂,民怨遭当局封杀。

上海民众喊出,“我们要吃饭,我们要上班,我们要自由,我们已经关了9天,我们没吃没喝,我们被封的小区应该第一个解决民生问题,但是我们没有菜,别的小区都送菜来了。”

日前网上热传一段上海市民与上海市疾控中心某领导的对话录音。两人在对话中曾数落批评上海的防疫措施,并揭露官方隐瞒疫情,造假欺骗民众,上海医疗资源濒临崩溃。她直言:“现在我们都感到彻底的绝望。”

微博账户“伊帕内玛的猫”留言表示;“作为上海人,昨天(4月2日)半个朋友圈都在发那个录音和相关赞成躺平的文章,上海是因为过度防疫吗?恰恰不是,就是因为上面阳奉阴违,执行出了问题,你要封控清零是吧,我就一封到底不给你物资不让你看其他病,不让你做任何事,让你觉得是因为封控出来问题,还有很多上海人赞成,就很无力的。”

疫情战场上,习江斗过大招?

上海的防疫乱象并不那么简单,背后涉及二十大前夕的习江权斗。

时事评论员郝平表示,这和上海帮的江派残余势力搅局有很大关联。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江的马仔现任常委韩正在上海从2002年一直经营到2017年十九大,而李强在上海才掌舵5年,上海各区、街道、社区,各大企事业单位等中层干部和基层负责人和实权人物应该是韩正的马仔占多数。

在他看来,问题可能是出现在了韩正搅局上。郝平举例说,去年中共试点开征上海房地产税时,《华尔街日报》爆料韩正和习近平对着干,反对征收房地产税。因为上海是江派权贵栖息地之一。网曝,上海房地产税试点政策落地前的几天,曾出现某公司一天抛售90多套房产的诡异现象,而且全部是现金支付。

而此次上海的防疫乱象,多出现在基层的执行层面,管理混乱、资源错配、蛮横无理,官员、社区、医疗之间相互推诿,谎报瞒报、欺上瞒下,民生维艰的同时物价飙升,官员捞黑财的肯定少不了。

郝平认为,从2020年武汉肺炎爆发至今,习近平的清零政策饱受国内外诟病,对中国的经济造成的创伤非常严重,也成了以江派为首的反习阵营近两年来攻击习近平的重磅炮弹。无论是洋洋四万字的讨习檄文、还是议报上六千字的反习雄文、仿朱镕基的九点建言,声讨习的清零政策已经是反习大餐中的一道亮丽的菜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