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战况远不如俄方预期 习近平连任面临巨大的威胁(图)

发表:2022-04-02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战况远不如俄方预期,习近平20大连任面临巨大的威胁
由于战况远不如俄方预期,习近平20大连任面临巨大的威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逾一个多月,由于战况远不如俄方预期,加上西方阵营空前团结带来的强大反制力,有一些国际专家们开始讨论俄国总统普京下台甚至流亡海外的可能性,有外媒刊文引述专家说法,分析若普京当真失势,战前高调宣示中俄盟友关系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20大连任也将面临巨大的威胁。

据《美国之音》刊文指出,美国总统拜登上月26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演讲时表示,普京不应继续掌权,引发国际舆论哗然,拜登28日进一步表态,拒绝为上述发言道歉,让美方当前对普京政权的态度更加受到关注。美国哈佛大学历史学家佛格森教授(Niall Ferguson)推敲上述发言背后的意义,认为美国很可能希望战争继续,让俄罗斯受到更多军事与制裁带来的经济损失与孤立,进而掌握更多推动普京下台的杠杆,然而他也直言,普京下台的可能性并不是很高。

不过美国学界仍有不少专家学者认为,俄罗斯国内抗议四起、官员频频叛变的情况,让普京真有可能像乌克兰前亲俄派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一样,最终被迫下台并流亡海外。

此外也有声音认为,由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战前明确表态,将重注押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身上,如果普京最终失势下台,习近平将在中共20大连任上面临空前巨大的威胁。

海外观察家表示,在习近平把自己与普京困绑在一起后,当前中国的所有动作都是在确保俄罗斯不会倒下、普京政权不致崩解,因为保住普京就等同保住习近平,也就是传统国际架构下,中俄所谓“唇亡齿寒”的关系。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