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谈判代表:普京与泽连斯基可能“直接磋商”(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4-0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乌两国总统
图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俄乌战争以来双方多次谈判未果,如今最新消息传出,乌方代表团成员称,俄罗斯在一些议题上对乌克兰做出正面回应,俄乌两国总统有“直接协商”的可能。

法新社报导称,乌克兰首席谈判代表阿拉哈米亚2日表示,乌克兰与俄罗斯已接近达成协议,但是2014年遭俄罗斯兼并的克里米亚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他说,如果任何文件中规定俄方拥有否决权,那么乌克兰就不会签署这份文件。

他解释,俄罗斯若拥有一票否决权,意味乌克兰将得不到安全保障,因此乌方主张与俄罗斯签订和平条约,但安全保障由其他国家提供,而且俄罗斯不能阻止这一过程。

阿拉哈米亚说,俄罗斯联邦已针对乌克兰提出的所有立场给予正式答复,即他们接受乌方立场,“虽然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书面上确认,但俄方已口头上同意”。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在接受白罗斯1台采访时说,俄罗斯希望继续在白罗斯与乌克兰进行谈判,但是乌方反对。

他强调,俄乌谈判进行得不容易,但重要的是谈判能够继续,并通过谈判来结束军事行动,谈判的场地在哪里并不重要。

乌方谈判代表团成员、乌克兰执政党主席阿拉哈米亚(Davyd Arakhamia)则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有可能在土耳其进行“直接磋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有分促成了这一进程。

不过阿拉哈米亚也表示,两国领导人会晤的时间和地点仍不明。

据了解,土耳其与俄罗斯及乌克兰均维持良好关系,且一直帮忙调解双方冲突。自从普京下令入侵乌克兰以来,泽连斯基一再要求与普丁面对面谈判。

另外,泽连斯基在周六深夜发布的一段视频中说,乌克兰需要更多现代武器来继续对抗俄罗斯的入侵,西方盟友在支持方面一直有所保留。

他用英文说,“不幸的是,乌克兰还没有收到足够的现代西方反导弹系统,还没有收到飞机,还没有收到伙伴们本可以提供的东西。他们本可以的—而且仍然可以提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