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伤亡惨重 蔡英文表慰问关怀(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9-06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讯】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目前已知46人死亡。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天转达总统蔡英文的慰问及关怀,期盼当地搜救及灾后复原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经初步掌握,目前为止,没有台籍人士受困于当地或有伤亡情形。

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5日发生里氏6.8级强震。截至6号零时40分,大陆官媒称,已知至少46人遇难,另有16人失联,50人受伤。但由于中国政府惯于隐瞒灾情,实际情况可能更为严重。

副总统赖清德今日在推特发文表示,对四川强震造成的人员伤亡与灾情,他要表达深切哀悼与慰问,特别是台湾也常面临地震带来的灾损,因此更能对身陷灾害的民众感同身受。赖副总统期盼救灾与复原工作进行顺利,四川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陆委会6日中午发布新闻稿表示,台湾政府已透过海基会向陆方表达慰问,至盼灾害减至最低、灾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另外,内政部消防署刻正进行人道救援任务准备,“如有救灾需要,台湾愿提供必要协助”。

陆委会指出,根据目前掌握资讯,没有台籍人士受困于当地或有伤亡情形。目前灾区仍持续发生余震,政府将持续密切注意当地最新地震讯息与实际情况,及时提供国人参考,并请在当地国人小心留意自身安全,如有需要协助,可洽海基会。

此前总统府已转达蔡英文总统对四川地震的慰问关怀,除向不幸罹难人员及家属致上哀悼之意,也期盼当地搜救和灾后复原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民众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东县消防局今日接获消防署紧急电话,待命前往四川人道救援。目前有40名特搜人员待命。

台东县消防局抢救科长郭俊宏表示,过去国际人道救援是各县市消防局每月轮值,目前改由获得中型搜救队国家认证的县市消防局担任国际人道救援,台湾仅有台北市、新北市、台东县消防局获得认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