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与巴黎贝甜 缘何中共总要与人民对立?(图)

发表:2022-09-06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
9月5日,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6日讯】大陆时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未来三天泸定县区域将会有降雨天气,很可能诱发震后的地质灾害,据官方统计灾害已致46人遇难。

其实,就在地震的前一天,四川绵竹上空出现大量蝙蝠,民众认为这是地震前兆,可当时官方离开辟谣,称之为自然现象,官方的说法被地震迅速打脸,虽然绵竹市距离泸定县有300公里,然而绵竹的震感也十分明显。

此时的四川百姓真是异常艰难,限电、封控,再加上地震,天灾加上人祸,百姓自然是苦不堪言。四川当地百姓也说,此次地震是自汶川地震后,震感最为明显的一次。以往遇上地震,人们大多选择到空旷地区躲避,然而悲剧的是四川许多城市正在进行全域静态管理,所谓的全域静态管理其实就是封城,只不过是官方又换了个说法,这下矛盾就极为明显。

全域静态管理要求人们居家隔离,地震了人们纷纷下楼自然而然的会聚集到一起,天灾无法避免,人祸造就的政治正确还要继续,所以,产生一出出闹剧就不足为奇。

余震还未消散,就见大白拿着喇叭要求大家不要逃命,继续在家隔离。其实拿着喇叭喊的还算是文明,不少小区的大门先前是上了锁了,一头是慌慌张张的逃命者,那一头的大白却稳坐钓鱼台,死活不开门,理由是“地震已结束,隔离要继续”。

然而,这种闹剧是将人们的生命视为儿戏,都说中国人是最聪明的,事实是最聪明的人在办傻事的方面根本没有消停过。为何,因为聪明人都在为一个小学生的偏执买单,这种聪明说白了也就是小聪明而且,谈不上智慧一说。

到底有多么荒唐,人权律师包龙军发推特称,成都逃下楼的卢思位律师发问,若地震来了,究竟是封控重要,还是躲避地震更重要?结果被他人以言论不合时宜罪而殴打,还被打出了鼻血。

刚刚从地震的惊恐中缓过神来,就要挥拳打向清醒之人发出的灵魂之问,整个世界大多早已摒弃了因言获罪的恶行,大陆这边禁忌很多,人们说话要小心,地震的时候不能质疑封控,200斤山路不换肩从一个科学命题变成了玄学。

认为地震已结束的大白,其实他不知道的是整个四川在一个小时内已经连续7次地震,而目前的伤亡数字仅仅是开始。经后续统计,数字还会不断飙升,人算不如天算,大白不懂,中共更是不懂。

与地震一同成为热点的是面包连锁店巴黎贝甜,“众生皆苦巴黎贝甜”这个梗原自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秋后算账,该部门一下子罚了巴黎贝甜58万,然而他们还恬不知耻的认为是从轻发落。

处罚事由显示,巴黎贝甜在上海疫情封控期间安排员工前往其培训中心暂时过渡,并利用培训中心烘焙设备及物流中心配送的原材料制作面包自用。

随着封控持续,周边社区无资供应成问题,于是巴黎贝甜在4月23日至4月26日期间,在培训中心烘焙面包,然后平价供给周边居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培训中心未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相关资质不能销售食品。故对其处以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5.85万元、以及罚款58.5万元的处罚。

官方给了巴黎贝甜10倍的处罚,在民众一边倒的批评官方做法之时,官方竟给出了已经从轻发落的表态。所以正如那句话讲的,众生被中共整的皆苦,巴黎贝甜的这点善意才更显弥足珍贵。

这回上海市民没有罢休,狂扫巴黎贝甜,几乎在一夜间上海滩所有的巴黎贝甜卖断货。要知道上海疫情期间,有许多黑心企业大发灾难财,到目前为止没有见到上海市监的惩处,反而劣币驱逐良币拿良心企业开刀。

同样的事情,榆林某小贩因贩卖5斤芹菜,被罚款6.6万元;大庆市土豆商因为将进价1.2元的土豆卖2元一斤,要被罚款30万元,理由是疫情期间哄抬物价。

巴黎贝甜和小贩一样,不属于官商勾结的一环,他们其实侵害的是官商的共同利益,遭到打击报复也不足为奇。中共作为统治者,凡是都站在人民的对立面,悲哀的是作恶者永远不缺乏随声附和之人,善良之人的路眼见着越走越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