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遭误导了?美情报:高阶幕僚害怕说侵乌真相(图)

发表:2022-03-31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图片来源: 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美国情报官员于30日透露,在情报圈已经认定,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于他发动侵略乌克兰的战争,因为遭幕僚策士误导关于俄军于战场实际作战的表现,甚至还不知道俄军使用征兵、多国对于俄方制裁所造成的真正经济冲击。

30日,《美联社》援引要求匿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法指出,普京已经感觉到遭俄罗斯军方误导,所以现在他与该国国防部高层之间的关系紧张。但该名官员并没有披露让美国情报圈做出上述判定之证据。

据这名情报官员说法,普京并不知道俄军为了侵乌战争而征召士兵投入战场,且已经造成多人阵亡。情报圈亦认为,普京也不充分了解俄罗斯经济于国际制裁之下所受的打击有多大。

这名官员称,提供给普京的准确讯息出了问题,我们相信,关于俄军的表现有多糟糕,普京被他的幕僚们误导,因他的高阶幕僚太害怕,以致不敢告诉他真相

俄经济摇摇欲坠

据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2名经济学家于一份有关战争影响之初步评估报告中写着,预计在2022年,俄罗斯的经济将会萎缩达15%;且2023年也将会下降3%,使得俄罗斯国内的生产总值(GDP)将会退回至15年之前的水平。

报告中称,我们预测意味着,当前事态发展将会抵消俄国大约15年的经济收益。

由世界银行的数据亦显示,2020年,俄国为世界第11大经济体,其GDP为1.48万亿美元。

高盛前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Jim O’Neill)表示,据2月底的卢布汇率,到了今年年底时,俄罗斯之排名将可能不会高于第15位。

自从俄罗斯在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欧美等国家就联合冻结了俄国政府与央行的外汇帐户,导致俄罗斯央行可以动用的外汇及黄金储备都受到制裁令的影响,而且俄罗斯货币卢布出现了暴跌的情况,且致全球供应链及大宗商品价格都陷入混乱,其债券与股票也被从指数中剔除。

另一方面,俄罗斯各地的工厂亦纷纷关闭,且失业、利率翻倍,通胀率已经超出俄罗斯央行之目标,西方公司也陆续撤出俄罗斯。

俄军损兵折将严重

根据法广报导,自从俄罗斯2月24日发动所谓的“特别行动”以来,其在乌克兰损失相当惨重。因为考虑到资讯战因素,媒体对于相关方所公布的统计数字相当小心对待。在乌克兰方面公布的俄军官兵遭打死的数字为16000人,但克里姆林宫几乎秘而不宣,其有在3月2日公布过一次,声称498人阵亡;在3月25日俄罗斯国防部又公布了新的阵亡人数是1351人。

21日,亲克里姆林宫小报《共青团真理报》报导称,据俄罗斯国防部统计,已经有9861名俄罗斯士兵死于乌克兰,另有16153人受伤;而北约3月23日的评估,俄军死亡人数为7000至15000人,但俄军于阿富汗战争10年间死亡军人数也不过是15000。

据报导,目前共有8名上校与7名将军在长达一个月俄乌战争中丧生,这比1980年代苏联在阿富汗的整个10年残酷战役中丧生的5名将军还要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