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战 美国实时分享 俄罗斯首尝失败(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3-30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情报局
美国国防情报局鸟瞰图。(图片来源:circa 2011/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安全研究和欧洲事务专家阿特拉马佐格罗(Constantine Atlamazoglou)表示,经过一个月的战斗,乌克兰不负众望,在与俄罗斯规模更大、装备更精良的军队的较量中保持了自己的优势。

阿特拉马佐格罗在美国《商业内幕》撰文称,虽然拜登总统说美国军队不会在乌克兰作战,但美国提供的情报,加强了乌军的战场表现,并预测了俄军动向。另一方面,实时战术情报,为乌军提供了俄军部队的确切位置和组成,因此可以用来进行打击或以其它方式对付俄军的行动。

在本月的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国防情报局局长贝里尔(Scott Berrier)中将,将这种情报共享描述为“革命性的”。

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本月的参议院听证会上说,“我们在破坏俄罗斯的战术和计算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效果,并向整个世界表明,这是一场建立在谎言和虚假叙述基础上的、有预谋的和无端的侵略。”

伯恩斯说:“在我作为职业外交官的生涯中,我看到了太多我们在与俄罗斯人的信息战中失败的例子。但这次,普京正在输掉它。”

更有甚者,《纽约时报》的视觉调查小组,公布和分析了俄军在入侵乌克兰城镇马卡里夫(Makariv)期间的几十份战场无线电传输资料。它们揭示了一支与后勤问题和通信故障作斗争的军队。

时评人士说,这不是表示,俄军陆上通讯方式已被彻底破解了吗?那么,俄国海军核潜艇的通信方式还是秘密吗?这场战争已经是没有办法打下去了,核武器是发不成了,只能是化学武器了。

美国情报界在揭露和破坏俄罗斯行动方面并非总是如此成功。据美国前情报官员称,在最近的过去,有几次它甚至无法看到它们。

高加索地区的粗暴觉醒

2001年9月11日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情报界将重点从收集常规对手的情报,转移到打击恐怖主义和支持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部队。

2008年,当俄罗斯进入格鲁吉亚分离出来的南奥塞梯(South Ossetia)和阿布哈兹(Abkhazia)领土,然后入侵格鲁吉亚本身时,对情报的新重点的强度就显现出来了。

美国情报部门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中情局前副局长和代理局长莫雷尔(Michael Morell)在本月由乔治-梅森大学海登中心主办的活动中说,当时,“情报界的重点已经大大改变为反恐,以至于[它]无法告诉总统俄罗斯军队在哪里。”

退役空军将领、中情局和国家安全局前局长海登(Michael Hayden)在该活动中说,这些机构“有同样的问题”。

为了确定俄罗斯军队在格鲁吉亚的位置,海登不得不派大使馆工作人员去寻找俄罗斯的坦克,并直接通知华盛顿。

2008年的战争只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导致格鲁吉亚失去了对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部分地区的控制。俄罗斯还单方面承认这两个地区是自治的,并在那里建立了基地。

情报反转

在美国情报界专注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俄罗斯的情报行动越来越注重通过虚假信息活动和假旗行动来影响信息格局。

俄罗斯在2月入侵乌克兰之前就使用了这一战术。然而,这一次,美国情报界做好了准备。在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之前,美国就开始披露有关俄罗斯军队动向和意图的情报。

莫雷尔说,情报共享不仅是为了告知美国人民,也是为了剥夺俄罗斯“创造进入乌克兰的先例”的机会,防止其建立一个“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推销”的说法。

莫雷尔补充说,这也起到了向俄罗斯人揭示,普京总统在说俄罗斯不打算入侵时的谎言。提醒国际社会注意俄罗斯的意图,也使国际社会能够作出强有力的反应。

前国防部长和中央情报局局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在活动中说:“如果不是在(情报)这里为俄国人的目的打下基础的话,我认为我们不可能完成制裁,不可能完成[供应]军事武器,不可能完成对北约的加强。”

公开分享情报可能是有风险的。在海登中心的活动中,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John Brennan)说,需要在“尽可能多地推出信息”和保护可能在未来情报行动中使用的来源和方法之间取得平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