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员创太空记录 与俄宇航员同返地球(组图)

发表:2022-03-30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3 月 30 日,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一同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他们的太空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一处偏僻的草原上。图为美国宇航局 (NASA)的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伊(Mark Vande Hei)被救援队抬出太空舱后的情景。范德・海伊创下了美国人在国际空间站停留355 天的最长记录。(图片来源:Bill Ingalls/NASA/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30 日,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一同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他们的太空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一处偏僻的草原上。图为美国宇航局 (NASA)的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伊(Mark Vande Hei)被救援队抬出太空舱后的情景。范德.海伊创下了美国人在国际空间站停留355 天的最长记录。(图片来源:Bill Ingalls/NAS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3月30日(周三),美国宇航局(NASA)的一名宇航员创下了美国人在国际空间站停留355天的最长记录,然后他与两名俄罗斯宇航员搭乘同一个俄罗斯太空舱返回地球。在地球上,俄罗斯还在继续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并继续与美国和西方分庭抗礼。

根据美联社消息,NASA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伊(Mark Vande Hei)和俄罗斯航天局的两名航天员彼得.杜布罗夫(Pyotr Dubrov)与安东.什卡普列罗夫(Anton Shkaplerov)共同搭乘的联盟号(Soyuz)太空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一处草原上。着陆后,风将太空舱吹到一边,接着,三位宇航员一个接一个地出现在午后的阳光下。

2022 年 3 月 30 日,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一同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他们的太空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一处偏僻的草原上。图为太空舱着陆后,这三名宇航员还在太空舱里的情景,从左至右分别是:美国NASA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伊(Mark Vande Hei),俄罗斯航天局的航天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Anton Shkaplerov)和彼得・杜布罗夫(Pyotr Dubrov)。(图片来源:Bill Ingalls/NASA/Getty Images)
2022 年 3 月 30 日,一名美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一同从国际空间站返回地球,他们的太空舱降落在哈萨克斯坦的一处偏僻的草原上。图为太空舱着陆后,这三名宇航员还在太空舱里的情景,从左至右分别是:美国NASA宇航员马克.范德.海伊(Mark Vande Hei),俄罗斯航天局的航天员安东.什卡普列罗夫(Anton Shkaplerov)和彼得.杜布罗夫(Pyotr Dubrov)。(图片来源:Bill Ingalls/NASA/Getty Images)

范德.海伊是最后一个出来的,当他被抬到一张躺椅上并看到开阔的哈萨克草原时,他向欢迎他的人们微笑着挥手致意。

范德.海伊说:“这里很漂亮。”接着他戴上了口罩和棒球帽。

55岁的范德.海伊与俄罗斯宇航员杜布罗夫都在国际空间站中度过了355天。他们于去年4月9日一起随联盟号发射进入空间站。去年10月,另一位俄罗斯宇航员什卡普列罗夫护送一个俄罗斯电影摄制组来到空间站,摄制组短暂停留后返回地球,而什卡普列罗夫则留下来加入了前两位宇航员的轨道实验室。范德.海伊和杜布罗夫也将他们在空间站的逗留时间增加了一倍,并计划在今年3月底,三位宇航员一起随俄罗斯联盟号再返回地球。

在俄罗斯于2月24日发动对乌克兰的入侵战争后,美国领导西方世界对俄罗斯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制裁。

俄罗斯航天局在3月中旬曾威胁要把美国宇航员范德.海伊甩下,只接两位俄罗斯宇航员回去。这令美俄两国的紧张关系顿时从地球升级到太空。

当时,美国私人太空火箭公司SpaceX的老板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强硬回击说,如果俄罗斯把范德.海伊甩在太空的话,他会派出SpaceX的火箭去接回范德.海伊。同时,NASA也表示有信心按原计划把范德.海伊接回来。

尽管俄乌战争一直有升级的危险,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但是范德.海伊的返回还是遵循了原计划的程序。一个由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组成的NASA小团队一直在随时为范德.海伊的着陆做准备,并把他尽快护送回休斯敦的美国宇航中心。

俄乌战争爆发后,国际空间站上的这三位美俄宇航员一直在回避这个话题,范德.海伊表示他们相处得非常好。

俄罗斯宇航员什卡普列罗夫在空间站期间将他的宇航员同伴们称为“我的太空兄弟和太空姐妹”。

什卡普列罗夫在周二(3月29日)的NASA电视直播中说:“人们在地球上有问题。在轨道上......我们是一个机组人员。”他把空间站称为是“友谊与合作以及……太空探索未来”的象征。

范德.海伊以15天的时间超越了NASA之前的最长的单次太空飞行记录。杜布罗夫进入了俄罗斯最长太空飞行的前五名。目前的世界记录是1990年代的一名俄罗斯宇航员兼医生在“和平号”空间站上的437天又17小时的成绩。

NASA的前太空记录保持者、现在已经退休的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说:“破记录意味着我们正在取得进展。”他在2016年完成了340天的太空任务。

和凯利一样,范德.海伊在太空长期逗留期间也接受了医学测试,以进一步推动NASA让宇航员重返月球和进军火星的任务。

四年前,范德.海伊第一次执行空间站的任务,那时他在太空逗留的时间是这一次的一半。他表示,他每天都是靠打坐冥想帮助他完成如此漫长的太空任务。

范德.海伊在最近的一系列NASA视频中说:“我从事24小时7天的室内工作已经快一年了,我期待着待在室外,无论天气如何。”至于食物,他很期待为他自己和他的妻子朱莉(Julie)煮一杯咖啡,并尽情享用薯条蘸鳄梨酱。

目前有七名国际宇航员留在国际空间站上:有三名俄罗斯宇航员于两周前抵达,还有三名美国宇航员和一名德国宇航员于去年11月抵达。他们的替换将在三周内通过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来完成。

下周,SpaceX火箭将搭载私人太空公司Axiom Space安排的三名富商和护送他们的一名前宇航员到空间站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

马斯克的私人SpaceX公司从2020年开始承运将NASA宇航员运送到空间站。在此前的9年时间里,俄罗斯向美国提供了唯一的太空出租车服务,NASA为每个联盟号座位支付数千万美元。

美国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为NASA大举增加拨款,并鼓励美国私人公司进入太空业务,由此恢复了美国太空活动的活力并令NASA摆脱了对俄罗斯的火箭出租车的依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