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完方舱拖欠工资 多农民工感染被送垃圾屋 (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28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农民工
吉林省抢建方舱医院的农民工建完后工资没拿到,多人感染病毒,被送垃圾屋。被要求集中隔离,所挣工资不够隔离费用,处于没住、没吃、没人管的境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吉林省COVID-19疫情恶化,急建方舱医院。近日,网传吉林省抢建方舱医院的农民工没拿到工资,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的160个农民工在建设过程中“又冷又饿”,建完方舱医院后多人感染,被送到“垃圾满地飞”的“垃圾场屋子里住”。而来自吉林长春市的农民工建完方舱医院后被要求集中隔离,挣的钱还不够隔离费用。

网传“自由微信”推文《抢建方舱医院的农民工请求帮助!》中写道,来自于黑龙江省哈尔滨附近的160个农民工,3月15日早上在哈尔滨市江北悦活里小区大门口集合,坐三台大巴车去往吉林市建设疫情防控仓。15日下午4点到达时饭没顾上吃160人就投入工作,5天5夜没怎么睡觉休息。“每天每夜干完活,休息的地方床都没有及时搭建就开始连轴转,又冷又饿,每人一盒盒饭也都不够吃。”挨饿受冻的情况下,5天内3000仓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

信中还表示,农民工第5天完工当日,他们连夜被送到吉林市的一个破旧、垃圾满地飞的一栋楼里住宿,环境相当恶劣,也没有经过消毒,被子都不知道是哪些人遗留下来的。21日检测核酸,“23日我们这160人当中逐渐有40多人被感染新冠病毒。今天已经是23日晚,一粒饭还没有吃到!”

求助信最后写道,“为疫情冲在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我们农民工也是人,如今也没有人给我们个明确说法,有没有人管我们?这么多人我们还都聚在一起呢,人心惶惶。”、“我们怎么办?去哪里隔离?被传染的阳性的已经达到40多人,去哪里治疗呢?之后我们要找谁来给我们个说法呢?”

另外,吉林长春的农民工建完方舱也没人管,挣的钱不够被要求的隔离费用。

网传三则视频中显示一处刚刚建设完的方舱工地上,聚集很多农民工,农民工得不到工钱,警察干预用命令的口气让配合。时间为3月26日,一男士说,“我们是长春市兴隆岭支援方舱医院的工人,我们现在的活几乎都干完了。我们现在回家回不去,回原有的工地回不去,家里不让回,现在必须集中隔离,但是集中隔离的费用让我们自己承担,我们干这几天的活都不够自行隔离的费用了,我们现在就象一个弃婴,到哪儿哪没人要。”

该男士求助社会帮助,“原有工地不要我们、方舱医院也不收留我们,老家也回不去,非得让我们自行隔离,自行隔离的费用还得让我们自己出。我们挣这几个钱,再去了隔离费用,我还剩什么了?”现在方舱建完了,“我们现在已经没地方住、没地方睡、没地方买东西吃。”

 

网友议论纷纷,说:“当年武汉建方舱也是这样搞的。不给钱还要关人。”、“刚建好的方舱医院马上就安排第一批客户,绝了”、“这是被耍了啊!要工钱?集中隔离!看你还要钱?还集中活埋呢!”、“跟流氓能说什么呢!”、“相信共产党,走进火葬场。通过这些悲剧,希望更多人醒来灭共!”也有网友说,“自己盖的方舱医院自己在里面隔离,自己交隔离费用低消盖房仓医院的费用。下了一盘好大的棋啊。祖国有赢了二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