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感染者3万例 隔离10万人 用14个方舱医院(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27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疫情
吉林省COVID-19疫情恶化,感染人数已突破3万例,隔离近10万人,共启用14个方舱医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吉林省COVID-19疫情多日来一直领跑中国,感染人数已突破3万例,隔离近10万人,密接和次密接者达20万之多。全省共已启用14个方舱医院,网传建造方舱医院的打工者已多人感染,不允许他们回家,也不给工资。

吉林省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3月25日,吉林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122例(轻型1112例、普通型10例),其中吉林市560例、长春市554例、四平市7例、白城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374例,其中吉林市967例、长春市403例、辽源市2例、四平市1例、梅河口市1例。

目前,吉林省阳性感染者破30000例,隔离近100000人。

中新网26日报导,25天,吉林省新冠病毒感染者破30000例。3月15日至25日,感染者剧增20000例。吉林省政府新闻办26日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3月25日24时,全省本次疫情累计发现密接者96607人、次密接者102312人,有94711人尚处隔离状态。

吉林省本轮疫情始于3月初,官方称有两条传播链,均为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其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早期难以发现,社区传播一直未能彻底切断,感染者因而持续增加。自3月12日以来,吉林省每日新增感染者均在1000人以上,最多一日有4000余人。吉林官方表示,由于前期感染者基数比较大,当地疫情仍处高位运行。本轮疫情吉林省绝大多数感染者出现在长春市和吉林市,这两地的GDP总量占吉林省一半以上。为控制疫情蔓延,两地相继宣布除保供以外的所有企业停工停产。

吉林官方3月14日即发出通告“封省”,这是中国首例,禁止本省人员跨省、跨地区流动。即使这样也没阻止住疫情,据报导,吉林省共有18个方舱医院,已启用了14个。

新浪报导,3月25日,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1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大隔离管控督导力度,截至3月24日16时,全省新增房源6555间。其中,宾馆、酒店类房间4805间,新增方舱及安置房隔离点1750间。截至3月24日20时,全省共有18个方舱医院,已启用14个。

网传,在吉林建方舱医院的打工人多人感染,且不能回家、不给工钱。

一则推文内容显示,“我们是来自哈尔滨支援吉林建方舱医院的工人,现在有好多人已经确诊并且爆发性传染,至今无人问津,公司领导不让我们回家也不给我们工钱,还要打我们,我们农民工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希望借此平台让有关部门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吉林省高新北区方舱医院。”

有网友说,“真的无语了,太让人寒心了,能不能不要有点官职就把自己当根葱啊?切实地为老百姓服务不行吗?”、“这是真的,我哈尔滨的网友,说他们当地好多确诊的都是到吉林盖方舱,回到家就确诊了”。

有网友担心地说,“上次方舱是把人集中到体育馆,打中药试剂、灌中药汤,距离很近;说穿了就是当小白鼠任其自生自灭,小汤山也是。这次的吉林不会也那样吧?”

目前,吉林省共有3个高风险区、186个中风险区。据北京日报客户端27日报导,截止3月27日0时30分,吉林省共有高风险区3个,均在吉林市。中风险区186个,其中吉林市56个、长春市127个、延边州3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