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增5765例病例 上海染疫者飙升 多点爆发反抗(视频/图)

发表:2022-03-27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成为此轮疫情重点地区,单日上海无症状感染爆增至2231例。(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持续延烧,25日新增5765人染疫,其中上海成为此轮疫情重点地区,单日上海无症状感染爆增至2231例。目前陆续传出,一些居民因不满官方极端防疫手段,多点爆发反抗运动。

中国大陆这波本土疫情持续扩散,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5日下午在记者会披露,本月以来,全国累计报告逾5.6万例本土个案,波及28省。另据中国卫健委官网26日通报,中国25日新增确诊病例1335例,其中本土病例1280例,以吉林省的1122例最多,其次为上海的38例。

此外,25日新增无症状感染4430例无症状感染,其中本土4320例。本土无症状又以上海的2231例最多,吉林的1374例居次。

上海市25日的本土病例比前一天明显增加。上海市24日新增本土确诊2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1582例。这些感染病例分布在浦东新区、闵行区、崇明区、黄浦区、嘉定区、松江区、青浦区、杨浦区、普陀区、长宁区、虹口区、宝山区、徐汇区、静安区、金山区15个区。

为此,上海多地从25日起进行封控筛检,其中感染人数最多的浦东区宣布,26零时至28日6时对全域封控街镇所有人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余27个街镇自26日零时至28日18时进行1次抗原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是中国唯一拒绝执行“清零”措施的大都市 ,中国国务院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上,官方还曾对上海的做法进行不点名批评,称之为“耍小聪明”、“另行一套”。

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则认为,“陶瓷店里抓老鼠”模式再困难,上海都不会轻易走上封城、半封城的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26日也在疫情防控记者会上称,上海目前不封城是一种探索, 用最小成本最快速度恢复日常生活。

但随着上海疫情急速扩散,感染人数持续升高,出行受限时间越拖越久,当地市民开始抱怨。英国《卫报》引述一名当地居民的话说,“政策每天都变,价格天天在涨,我每天早晨五点钟就得去抢食品。可食品是否会运来,谁也不知道。我们的政府就是这样对待民众的。”

此外,上海东方医院23日传出一名护士周盛妮突发哮喘,其所属的东方医院急诊部因疫情防控停诊,导致她延误救治不幸去世。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25日已经证实了此事,并表示“深切哀悼”。

 

 

也有网传视频显示,上海一名护士抱怨目前因为疫情工作强度前所未有。 “没有日夜之分,连续36小时都没有睡觉,大家都已经在神经的崩溃点了,所以大家情绪到这样子不是一天两天,已经累积了一段时间。 我们今天发现所有的门窗全部给封死了,而且用木板全部封死。 我们知道在非典时期,大家都要通风,因为把外面的空气给对流出去,全部封死的话,我们呼吸的空气和病人呼吸的一样。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来把这个浓度降下来,我们自己也在呼吸啊…。 ”

 

还有消息传出,3月21日上海周浦医院因拟改建方舱,医护人员之间因安全等问题引发小范围罢工行动。但对此官方尚未对外作出说明。

 

 

 

上述一系列消息,让民间不禁又联想到去年底、今年初,西安爆发本土疫情“封城”期间,有多位病患与孕妇遭医院拒收的状况,包括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在医院外等到流产才获准进入医院,还有重病长者遭医院拒收不幸死亡案例等。

近日网络陆续传出有关民众对持续封城和频繁病毒检测的不满视频。视频显示,辽宁省沈阳、山东省淄博、广东省深圳等地民众与防疫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