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单日500染疫 上海卫健委“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图)

发表:2022-03-2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图为2022年3月17日,上海黄浦区因为发现确诊病例紧急封锁街道。(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1日讯】号称不会“封城”的上海,近日染疫人数也不断上升,仅19日单日就出现509例,令上海卫健委都不得不承认“防控进入关键阶段”。

根据上海官方微信帐号“上海发布”,上海3月1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92例。此前的18日,上海新增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366例。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近日该市病例数明显增加。自3月份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的特点。上海浦东新区防控办已决定,从3月21日起至27日,到工作场所上班的员工需要持有前5日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此外,邬惊雷还提及,疫调溯源的工作改变策略,不限于之前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和风险人群的筛查,而是决定以大规模的,比如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加上非重点地区的人群筛查,寻找隐匿的传播风险。

所谓“重点区域”和“非重点区域”的检测,是以街镇为单位筛查,48小时中对居民做两轮核酸检测。但实际上,居民等待解封的时间通常比48小时还长,因为必须等全街镇所有居民的检测结果都出炉,且当局会根据风险判断决定是否解封,导致绝大多数上海居民这一周都经历了小区被封至少48小时,更多的店铺暂时关门,许多街道上拉起了警戒线。

对于接下来疫情发展的趋势,邬惊雷坦言,疫情还会在一个相对比较高位的状态持续一段时间。

根据上海卫健委20日消息,目前上海有3个中风险地区,分布是崇明区长兴镇长明村21队、浦东新区日京路88号、嘉定区马陆镇康年路261号工地宿舍。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