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周955人染疫 病毒难控传“摁住1个奖500元”(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3-16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疫情
上海COVID-19疫情全面爆发,病毒多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2分支,网传市民想“请政府公布疫情真实数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上海COVID-19疫情全面爆发,主要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BA.2分支。3月15日单日本土阳性感染者达202例,共辖16个区有15个区沦疫。网传上海市民质疑公开的疫情数据是否真实,公开举牌“请政府公布疫情真实数据”。而上海黄浦区防控疫情也出新招,有网友说:“上海黄浦区雇佣军来了,摁住一个500元人民币!”

3月15日,上海有15个区爆疫,疫情涉及多处人群密集场所。中国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数据,3月15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浦东新区2例、徐汇1例、闵行1例、奉贤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97例,其中浦东新区40例、闵行30例、徐汇23例、嘉定21例、黄浦12例、宝山11例、静安10例、松江10例、普陀9例、金山8例、青浦7例、虹口6例、长宁4例、奉贤4例、杨浦2例。

上海市卫健委官方网站通报,三月份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快速蔓延态势。3月1日至15日1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4例、无症状感染者861例,合计955例。报告的感染者中近90%是无症状感染者,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病毒特点传播速度快、易扩散,隐匿性更强、更难被发现。疫情涉及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公共浴室、社区活动中心、学校、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以及商超员工、班车司机、隔离点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等重点人群和普通社区人群,传播链复杂。截至3月15日24时,在院治疗95例,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61例。

对于上海官方提供的相关信息,有市民质疑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

网传一位上海市民手举一张纸表达心声,纸上写道:“请政府公布疫情真实数据!盛源花园封控至今,‘上海公布’没有公布任何确诊或无症状与本小区有关。到底谁在撒谎?没有病凭什么封小区?”

也有消息传,上海黄浦区疫情严峻,几个小区被封,商店关闭,疑似有领导正在给防控值勤人员布置任务。网传视频中一男子高声说,“只要有人胆敢穿越铁马,摁住500块钱1个人”。另一则视频显示,3月15日,上海闵行区行南花园被封闭5天了,业主在门口讨说法被抓走。

此外,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生们因疫情只能在学校食堂就餐,中午吃饭要排半小时长龙,有学生说:“干脆把食堂关了把学生都饿死算了。”

随着上海疫情愈演愈烈,该市高校被迫全部封闭管理,与此同时,上海也不断设定风险区域。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自3月16日0时起,上海共有9个中风险地区,包括嘉定2个、浦东新区1个、松江1个、徐汇1个、静安1个、闵行1个、金山1个、黄浦1个。而界面新闻16日报导,上海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决定,即日起将浦东新区惠南镇听悦路920号、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剑川路综合服务中心工地宿舍列为中风险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