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护崩溃联名求救 控诉“阴阳混住”全军覆没(视频/图)

发表:2022-03-16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疫情 廊坊医院
河北省廊坊市廊坊长征医院的医护人员联名发出求救信,控诉医院被迫“阴阳混住”。(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连环爆发,这波疫情至少波及27个省市区,继吉林省、广东广东、深圳宣布封城后,上海也陷入半封城状态。在上海民众控诉官方将他们与确诊者关在一起、爆发群聚感染后,河北廊坊长征医院又传出疫情失控消息,有医护人员甚至联名发出求救信,控诉医院“阴阳混住”政策,导致整层楼所有护士全军覆没,“现在我们落难了,竟然没有人管我们!”

医护崩溃求救 控诉“阴阳混住”

河北省廊坊市廊坊长征医院的医护人员3月14日联名发出求救信,表示该医院是心脑血管专科医院,根本不具备治疗武汉肺炎的技术,医院在3月10日接诊一名确诊病例和其家属后,疫情就在医院内扩散,到14日为止,当初接诊的4楼所有医护人员全部确诊,向上级求援“医院说上报了,卫健委没人管,让自救”。

“医护和病号加上大概700多名,这样阴阳混住,这些阴性的人不也得被感染。”信中指出,3月14日医院4楼仅剩的2名护士和1名主任已发烧并确诊,“等于医院4楼所有护士全军覆没了,现在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了,四楼病人的核酸现在已经没有人去测了,这样天天处于这种封闭的空间,不具备隔离条件,防护物资紧缺,天天就在等待谁是阳性”。

医护人员感叹,“社会上哪有疫情召唤我们白衣天使去支援,现在落到我们落难了,竟然没有人管我们”,他们请求政府让他们能够到饭店进行隔离,否则后果会非常严重,“大家都会有感染的风险,我们现在求政府了,帮帮我们这帮可怜的孩子”。文末还附有多名医护的签名及盖手印。

河北 廊坊 医院 求救信
河北省廊坊市廊坊长征医院的医护人员联名发出求救信,控诉医院被迫“阴阳混住”。(图片来源:微博)

相关消息传出后,许多民众在微博留言,“廊坊的事实远不止公布的这些冰冷冷的数据吧。身在廊坊,切实感受到了,管理不到位,安排不合理。”、“有重复李文亮模式吗?”、“心凉的透透的”、“请大家看看廊坊吧,快要成为第二个吉林了,廊坊政府卫健委到底都在干什么?在抖音看记者直播遇到长征医院的问题不是忽略就是打马虎眼要不就是回应一句辟谣了,我真的服气了”、“关注一下河北廊坊”。

3月15日,廊坊长征医院凌晨发布声明,称求助信为不实信息,指院内阳性人员均已转移至定点医院,院内现有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对患者、陪护和医务人员,廊坊市政府均已做妥善安排”。

不过,网络则疯传院内病患住院画面,以及医护人员累倒躺在地上睡觉的视频,让大陆网友忍不住批评、“到现在也没给出解决方案,辟谣删帖删视频最厉害”、“政府不要把信用当儿戏”、“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下,请问@中国新闻网有没有调查,没有调查清楚就只发布一方言论是不是属于拉偏架,调查清楚了为什么新闻正文里不描述?这个新闻看的都不知道事实是什么,凭白制造焦虑”、“不实两个字,很心苦”、“希望能严查”。

上海防疫“就地隔离” 医院爆互殴冲突

除廊坊长征医院外,上海市第六医院的医护人员也传出因院内有阳性病患,院方处置不当,爆发冲突。

根据网传视频显示,由于院里几天前出现阳性确诊病患,但院方未及时处置,导致医护与家属接连感染。院方把出入口封住,不让医护和其他病患、家属离开,同时又让没有防护装备的护士去照顾阳性病患。

家属抱怨院方一味隐瞒,没有即时把确诊病患移出医院,把有病、没病的都放在同一层楼病房,但院方却称“这不是传染病”,让没有防护衣的护士只戴口罩“祼上”照顾感染者。双方后来爆发冲突,有人边打边说“不愿意去我就打到你们上去”。

也有视频显示,有前线护士向医院领导层理论,称有阳性病人、但没有负压病房,家人和医护共用厕所,要求隔离。医院“书记”却声称“它不是传染病”,护士反驳“它不是传染病给你把口罩拿下来”。还有护士控诉只能睡在纸板床上、靠安眠药才能入睡、早上4点就要起来测核酸。

 

相关视频曝光后在民间引发不小关注。迫于外界压力,上海市第六医院出面道歉,“我们对此深感愧疚”,医院正在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