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遭重大打击 俄少将传遭乌狙击手击毙(图)

发表:2022-03-04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进行了连续空袭。
2022年3月2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进行了连续空袭。(图片来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在当地时间2日,俄罗斯少将苏霍维斯基(Andrei Sukhovetsky)在进攻乌克兰过程中,已于乌国境内战亡,这让总统普京的攻乌计划遭受到重大打击。虽然俄军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开苏霍维斯基之死讯,不过军方消息人士已经证实,苏霍维斯基已于战争中被狙击手击毙,他的葬礼也将于5日在俄罗斯举行。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47岁的苏霍维斯基是普京(Vladimir Putin)麾下的一名高级伞兵,他因为具有特种部队的专长,而一直被视为俄军之重要人物,其在军中亦备受尊敬,且以在敌对地区领导训练任务而闻名。

苏霍维斯基于过去曾经在俄军的第七空降师担任指挥官,去年10月高升至中央军区第41军团的副指挥官。报导称,据信苏霍维斯基是在试图空降到基辅附近之戈斯托梅利(Hostomel)小镇的时候,惨遭狙击手瞄准击中而亡。

Maj. Gen Sukhovetskiy last year: "We train our officers to fight online: you see, you destroy"
Seems Ukrainian officers stole that concept.https://t.co/gG0R4H3JB1

#Russian major general Andrei Sukhovetskiy has been killed in #Ukraine. pic.twitter.com/woTZkdX4y0

This is huge loss of Russian forces in Ukraine. Deputy commander of the 41st Combined Arms Army Andrey Sukhovetsky. Former commander of the Novorossiysk guards mountain air assault division of the Russian Airborne Troops. Fought in Abkhazia, Chechnya, Syria. General Major. pic.twitter.com/ikvbNWpKLW

虽然目前俄军还没有正式公开苏霍维斯基之死讯,但已有不少俄媒皆报导了此事,同时全俄空降部队联盟的伞兵齐比列夫(Sergei Chipilev)亦发文表示,我们怀着最深切的悲痛,宣布我们的朋友,也就是苏霍维斯基少将已于乌克兰的一项特别行动中去世。

日前俄罗斯公布,军方于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之中,已经损失了498名士兵,苏霍维斯基是已知阶级最高的伤亡人员。外媒认为,这次苏霍维斯基的死,将会让普京带来重大打击,因为这似乎代表他的战争计划,难以按原先计划来进行。

1.6万援军来了

目前俄罗斯仍持续入侵乌克兰,而乌克兰政府也相当积极地招募外国志愿者加入军队支援。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已经有第一批来自于其他国家的志愿军,其人数大约1.6万人,已抵达了乌克兰,帮忙保卫乌克兰。

先前泽连斯基就颁布了“国际防御军团”之新法令,以招募其他国家有意来保卫乌克兰的志愿者,且不用签证即能够马上入境。

泽连斯基于全国电视谈话中表示,乌克兰每日都从合作的伙伴、真正的朋友那边收到了武器,且收到的武器也越来越强大。“相信这一切都会成功。”

欧洲最大核电厂遭俄军轰炸起火 爆炸威力恐将比车诺比大10

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一阵猛攻之后,导致欧洲最大的札波罗热(Zaporizhzhia)核电厂附近起火了。对此,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提出警告,若札波罗热核电厂爆炸,其威力恐怕将是车诺比事故的10倍,因此呼吁俄军必须立即停火。

4日,库列巴于推文中表示,俄罗斯军队自四面八方而来,直接向欧洲最大的札波罗热核电厂展开火力攻击,已经起火了,俄罗斯人必须立刻停火,并让消防员出动,以建立安全区。

Russian army is firing from all sides upon Zaporizhzhia NPP, the largest nuclear power plant in Europe. Fire has already broke out. If it blows up, it will be 10 times larger than Chornobyl! Russians must IMMEDIATELY cease the fire, allow firefighters, establish a security zone!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