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启示录(三):台湾从此将更安全?(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3-04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军队演习
台湾军队演习(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当大陆脑残爱国者为俄军入侵乌克兰欢呼,准备战后去接收乌克兰美女时,俄军已成了强弩之末;当台湾国民党祭出“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的烂调蛊惑人心时,普京死期已近。

俄国入侵乌克兰后,马英九重弹“避战谋和”的老调,赵少康说“小国不要挑战大国”,洪秀柱更公然支持俄军入侵乌克兰。这都是一帮什么样的政客?正是:一身媚骨难自弃,十足奴颜拾唾遗。

乌克兰人民以必死之信念,完美书写了一个小国打大国的史诗级神话,这个神话将永远加载史册,并对人类命运提供最有价值的启示。

俄乌之战不但未能证明台湾更危险,反而证明了台湾此后将更加安全。台湾的安全不是建立在中共的仁慈上面,不是建立在西方的施舍上面,是建立在台湾人民保家卫国的决心之上,建立在国际大局势的演变之上,建立在正义与非正义终极决战的历史契机之上。

首先,小国打大国是有可能的,只要有为国牺牲的信念,有正确的战略、先进的武器,只要有国际大环境的支援,小国有机会以弱敌强。乌克兰为台湾人民展示了自强不息、绝处逢生的规律,不怕死最终才能不死,哀兵最终必胜。

其次,决定战争胜负的不仅仅是兵力和武器,更重要的是正义的力量。中共打台湾,与俄国打乌克兰,都是以强恃弱,悍然入侵,剥夺人民的自由和生存权利,都是把自己的政治野心建立在人民的痛苦之上。失道者寡助,天灭之也。

再次,自俄乌战争以后,世界大格局又去到一个新的拐点,普京一巴掌打醒了西方各国朝野,美国的懦弱无能遭遇质疑,欧洲的绥靖政策不攻自破,世界范围内的反独裁掀起一波新的高潮,民主国家同仇敌忾,中俄陷入前所未有的大包围之中。德国一夜之间崇武,瑞士一改百年中立立场,连摩纳哥那样的小国,也加入制裁俄国的行列。西方空前团结,独裁者斗志涣散,一进一退,大局为之改观。

再次,中俄难兄难弟命运同当,即使中共滑头取巧,企图火中取栗,西方国家仍看穿中共本质。俄国覆灭之后,西方阵营将更警惕中共的一举一动,而且将吸收俄乌战争的教训,不会重蹈姑息放纵的老路。中共一旦集结兵力,西方阵营必定空巢而出,摆定阵势恭候,习近平向天借胆,也不敢拿中共的性命来开玩笑。

再次,乌克兰无险可守,已足抵挡俄国的虎狼之师,而远隔海峡的台湾,更可凭借天险作屏障。风高浪急之下,渡海作战损耗惊人,兵力集结之初,导弹早已隔空侍候。更别说台湾近年扩充军备,武器装备比乌克兰精良,共军以其之短,攻台湾之长,难免重蹈俄军覆辙。

再次,俄罗斯遭遇西方国家制裁后果严重,卢布贬值50%,俄国评级跌到垃圾级,银行发生挤提,提款机空空如也,政府声言将动用俄国人在银行的私人存款。因为制裁,俄国经济一沉不起,往后经济民生将无法维持。这些几天之间发生的恶果,习近平都看在眼里,他在拍板攻台之前,更会掂量一下自己的生死。

再次,俄国经俄乌之战,经济制裁,遍体鳞伤,若非即时崩解,苟延残喘的日子也不长矣。中共与俄国背靠背的空想幻灭,更加失去护持,底气更加不足,面对西方强大兵力和强力制裁,心有余悸,更缺乏与全世界对抗的底气。

最后,更不必说中共内部危机,必然因俄乌之战而深化。美欧的敌意骤增,经济上制裁扩大,内部矛盾激化,中共四处扑火自顾不暇,又怎敢动过海作战之歪念?

台湾安不安全,系于两个因素,一是中共敢不敢打,二是美国会不会死保。中共不敢打有如上述,而台湾与乌克兰对西方民主国家的战略意义不可同日而语,民主国家不死守台湾,对民主国家不是伤及皮毛,而是伤筋动骨,没有一个西方政治领袖可以接受如此可怕的结局,因此,即使台湾受攻击后不向外求援,西方国家也会主动出兵。

国民党仍在鼓吹“两岸和平协议”,显见国民党人政治上之无知。二次大战前,苏德、英德、法德、美日都签署互不侵犯条约,纳粹德国只当一张废纸。中英联合声明中共轻轻一撕就毁了,两岸和平协议能给台湾提供什么保障,小学生都懂,唯独国民党不懂。

近日拜登政府派遣资深国防将领访问台湾,前国务卿蓬佩奥也大驾光临,美国朝野对台湾之重视写在脸上。美国政治领袖急于安定岛内民心,共同抵御中共威胁。

世事如棋,一切都在演化之中,中共有多长的命,他自己尚不知道,而台湾前景越来越广阔。台湾处变不惊,励精图治,此长彼消之下,就能凭自己的本事,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