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战场?中国诗人反战诗歌遭围攻 朋友圈刷爆屏(组图)

发表:2022-03-04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老朋友 乌克兰 俄罗斯
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已进入第8天,官方严控国内社交平台,全力打压任何支持乌克兰与谴责俄罗斯的声音。(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已进入第8天,国际间挞伐声浪不断,北京当局却始终不表态。与此同时,官方还严控国内社交平台,全力打压任何支持乌克兰与谴责俄罗斯的声音,包括中国诗人余秀华、知名主持人金星都因反战言论遭“网暴”。

另方面,大批网友涌入“俄罗斯(Russia)国家馆”内将商品几乎抢购一空,让俄罗斯商业大使都不得不拍片感谢中国老朋友”。

美前官员:第三次世界大战恐已爆发

近日俄罗斯对乌克兰第二大城哈尔科夫(Kharkiv)展开猛攻,截止3日上午的过去24小时内,哈尔科夫州(Kharkiv region)又有3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含10名儿童,另有285人受伤。

另据乌克兰政府2日表示,俄军持续以致命的炮弹及火箭等武器攻击住宅区,包含多处公寓大楼、村庄、行政大楼与企业都遭攻击,截止当日已造成超过2000名平民死亡,还有10名救援人员遇难。

乌克兰 留学生 中弹
央视也证实,乌克兰当地有中国公民遭扫射,腰部中弹受伤。(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对于俄乌战争,美国白宫前国安会资深官员菲奥娜.希尔(Fiona Hill)2月28日接受《政客》(Politico)杂志专访时指出,她认为第三次世界大战实际上已经爆发,“我们必须为这些突发事件做好准备,并弄清楚将采取什么措施来阻止”。

余秀华反战诗歌遭围攻 霸气回呛:你行你来

面对这场战争,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俄罗斯,但北京方面却始终不愿表态,甚至严控国内社交平台,禁止大众反战言论。

中国诗人余秀华就是案例之一。近日,知名诗人余秀华的一首“我乞求诗歌能够阻挡一辆坦克”诗歌在朋友圈刷爆屏。该诗歌表达了其反对战争,可望和平的想法,但没想到后来遭到“网暴”。

中国诗人 乌克兰中国老朋友老朋友
近日知名诗人余秀华针对俄乌战争做了一首诗歌引发热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网友表示,原本一直很喜欢余秀华,认为她有才华,诗歌透着一股灵动之气,但没想到她竟然反战,还说不会再喜欢她了。也有人批评他“反战不反美心中必有鬼!”、“怎么不写写美国的北约东扩引起的战争?作者站在什么立场说话,不会写就别写”。余秀华则回应说,“我反对的是侵略者。你脑子进了水。挑起战争的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但是多少无辜者打伤了性命”、“你有立场你写啊”。

余秀华与网友的对话,同时也引来一些网友的支持,“俄乌局势紧张开始,我周围的人突然冒出一堆懂政治的朋友,人人政治家,人人拍手叫好,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内心那种对战争殃及无辜百姓的愤怒和对乌克兰人民的同情是不是正常,产生了自我怀疑,连带讨厌了几个多年好友。看到你这,我顿时舒缓了很多。谢谢。”、“不愧是诗人 真是不屈的灵魂”。

中国老朋友 中国诗人
近日知名诗人余秀华针对俄乌战争写了一首诗歌引发热议。(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除了余秀华,知名主持人金星也曾于3月1日在微博发文称,“2022最惊悚的事情是:一个脖子上被拴着铁链的中国女人说:这个世界不要俺了!一个疯狂的俄国男人说:不让俺继续当总统,俺就不要这个世界了!(从央视小姐姐穿的衣服颜色来看,是支持乌克兰的!)停止战争,祈福和平!”

央视主播 金星 乌克兰
中国知名主持人金星罕见于1日下午发微博谈论央视主播服装问题。(图片来源:微博)

不过,金星这番言论遭到网络审查,金星之后又发文声明自己没有删除微博,结果遭到微博彻底禁言。

金星 乌克兰 战争
中国知名主持人金星罕见于1日下午发微博谈论央视主播服装问题遭网管删帖。(图片来源:微博)

中共封杀反战声音 挺俄言论持续流传

据《德国之声》报导,事实上,早于上周俄乌刚开战时,中国就有5名著名的历史学家联合发表一封谴责俄罗斯的公开信。这5名历史学家分别是孙江、王立新、徐国琦、仲伟民、陈雁,他们在信中坚决支持乌克兰人民保家卫国的行为,同时对俄罗斯践踏国际正义原则的举动表达担忧。

这封公开信发表在微信后仅短短数小时就遭到封杀,目前只能在推特等外网见到。

报导指出,以上两案例凸显中共官方自俄乌开打后,强力管控境内反战声音,与此同时,官方也容许粉饰俄罗斯侵略行径,甚至为其叫好的声音也被允许传播。另外,污蔑乌克兰的假新闻也在大陆网络流窜,中共政府的两面手法与其背后的用意值得持续关注。

“老朋友”暗地声援?传买爆俄国官方电商

日前再有消息传,虽然国际采取各种方法制裁俄罗斯,试图尽早制止其侵略行为,但中共方面却似乎带动全民暗地经济支援俄罗斯。

近日大批网友涌入俄罗斯驻中大使馆唯一授权的官方电商平台“俄罗斯(Russia)国家馆”,将店内商品几乎抢购一空,目前许多商品已经断货,只能采取预购方式。

对此,店铺首页特别3月2日发出一段感谢视频,俄罗斯联邦总商会驻中国商业大使谢尔盖·百采夫表示,在这种艰难时刻,感谢中国“老朋友”对俄罗斯和“俄罗斯(Russia)国家馆”的支持。

俄罗斯 经济 中国老朋友
俄罗斯商业大使都不得不特别拍片感谢中国“老朋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谢尔盖·百采夫说,“在这个复杂及风云变幻的国际局势下,我们看见了中国老朋友的情谊,中国有句俗‘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我们会把这份深厚情谊铭记在心,转化成我们工作的动力,带给大家最物美价廉的俄罗斯商品,也请各位中国朋友‘理性购买’。”

除了谢尔盖录视频感谢中国消费者外,另一个入驻中国某电商平台的俄罗斯代表也录视频,“感谢中国朋友在特殊时期的支持”。

中国老朋友
另一个入驻中国某电商平台的俄罗斯代表也录视频,“感谢中国朋友在特殊时期的支持”。(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