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建平:俄乌战争爆发 中共涉及极深绝非旁观者(图)

发表:2022-03-03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士兵驻守首都基辅。
乌克兰士兵驻守首都基辅。(图片来源:Anastasia Vlasov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云泽水采访报道)又一夜过去,俄乌战争依旧不见好转的迹象,尽管双方已经开启了第二轮对话,面对俄方的“最后通牒”,乌克兰方面依旧持强硬立场。目前俄乌战争已经持续近7天,但是俄罗斯军队一直无法完全占领乌克兰首都基辅

战事拖的越久对俄罗斯越不利,战局不利也无法阻挡普京要拿下基辅的决心,尤其是面对欧美史无前例的制裁,普京似乎想要坚持到底。是何原因导致普京铁了心要跟乌克兰过不去,《看中国》记者采访了旅居加拿大的华裔律师赖建平先生。

赖建平认为,俄罗斯发对发动这场侵略战争,根本的原因以及核心的动机是普京个人想要实现称霸世界的野心。普京作为俄罗斯总统集权力于一身,普通俄罗斯老百姓的民意和领袖的个人意志个人意愿之间,构成了一种因果关系。

最终决定战争还是在权力的主宰者手中,具体说就是普京个人的意愿,导致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也是为何西方突然转变态度要全力支援乌克兰的原因,因为普京不受任何制约,他发动战争的成本很低。

大家也看到战争发生后,俄罗斯的反战情绪也非常高,甚至军队的战斗意愿都不高。然而,普京就是可以不管不顾,不管民意愿不愿意打,都无法左右普京的决断。普京明明知道反对的声音很大,为什么还要发动战争,这个问题必须要搞清楚。

普京发动战争的借口是担心乌克兰加入北约,就是所谓的北约威胁论,普京认为北约东扩危及到俄罗斯的生存空间,对俄罗斯产生了挤压效应。将这种威胁说成是发动战争的理由,某种程度上是在把普京的个人意愿强加在民意之上,煽动人们支持战争。

赖建平指出,俄罗斯和欧洲的冲突本质上是价值理念、价值观的问题,这种不同产生出的威胁论其实是一种虚假的担忧,甚至是不存在的威胁。西方国家是民主政体,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集团可以说了算的,更不太可能对外发动赤裸裸的侵略战争,也不会对俄罗斯构成现实的威胁。

普京的逻辑点不关心这个世界要不要我,而是我要不要这个世界。认为可以为了恢复俄罗斯的荣光而不择手段,他想借帝国梦来实现个人的名垂清史。俄罗斯这样的政治体制又给普京提供了空间,他就有了可以展现强硬的政治舞台。加上宣传机构的灌输,普京煽动起俄罗斯的民族情绪,几个因素加起来形成一个合力,让他不惜冒巨大风险去奋力一搏。

赖建平表示,在中文圈中也有不少杂音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描绘成一种阴谋论,另外肯定有中共大外宣在从中挑拨离间,这样的杂音不是主流,不值得去辩驳。

但有一个问题很明显,2月4号冬奥开幕式普京去了,见了习近平签了数千亿美元的大单,最后竟然连国宴都没有参加就速速赶回去,如此反常的行为表明,普京此行不简单,联想到后面的军事行动,背后必然有诡。

普京肯定向中共透了底,要求中共在政治上支持他,在经济上支援他。不排除是俄罗斯打仗中共买单,以俄罗斯的经济实力是吃不消打一场大仗的,关心俄乌战争也要深挖出中俄背后的阴谋诡计。

如今战场变幻莫测,中共已经没有胆量彻底倒向俄罗斯,然而也不要奢望中共迫于压力站在反战阵营里,中共邪恶无比,除非俄罗斯彻底失败,否则很难见到中共选边站。

如果国际社会能够最大限度地团结起来,彻底的阻止俄罗斯的入侵行为。客观上一定会使中共声名扫地,但只要有一息的机会,中共还是会跟普京狼狈为奸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