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背叛俄国?141∶5联合国谴责俄国要求撤军(图)

发表:2022-03-04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3月2日,联合国举行紧急会议通过决议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2022年3月2日,联合国举行紧急会议通过决议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4日讯】2日,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决议强烈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行径,并要求俄国停止攻击,且立即无条件撤军。在表决之前,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基斯利茨亚(Sergiy Kyslytsya)获得了热烈掌声支持,他指称俄军的目标明显不再仅是占领,而是种族灭绝,他们来到乌克兰的土地,不光只是要杀害我们部分人,而是剥夺乌克兰之生存权。

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等国投下反对票

在美国主导之下,联合国安理会要求193个会员国针对乌克兰之情势,召开了紧急特别会议,此为40年来首见。上次的安理会召集紧急会议已经是在1982年了。经过超过2天的辩论,联大以141票支持对5票反对,有35票弃权而通过决议,其中俄罗斯、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都投下反对票,而莫斯科的传统盟友中国、伊朗、古巴、巴基斯坦和尼加拉瓜等都选择弃权。

决议对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行为,予以最严厉谴责(deplores),同时谴责俄国总统普京下令核武部队进入到高度警戒。虽然联大决议不具法律约束力,不过在国际社会仍有政治影响力,已对乌克兰代表象征性胜利,而俄罗斯于国际孤立更为加剧。在表决结果出炉之后,各国代表纷纷起立鼓掌。

拜登∶俄罗斯应对国际人道危机负责

美国总统拜登于联大表决之后发表声明,他强调全世界皆拒绝俄罗斯的谎言,俄国应该对于残害人权和乌国现正发生之国际人道危机来负责。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的汤玛斯—葛林斐德表示,俄国正在拟升高残暴攻击,并使用包括遭国际公约禁止的集束弹和真空弹,力促成员国应该追究莫斯科违反国际法之责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指出,联大讯息响亮且明确:现在就应停止于乌克兰的战斗,现在就该让枪声静下来,现在就应打开对话与外交大门,对于乌克兰领土完整和主权必须依联合国宪章获得尊重。

北京是俄罗斯盟友?

中国外交部于周三表示,坚决反对针对俄国的任何非法的和单方面之制裁,且将持续在贸易领域方面与俄罗斯进行合作。但据美国新闻《彭博社》报导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中国至少已经有2家主要银行,其对于购买俄国商品之资金进行了限制,这些限制涉及了叫停发放以美元计价的信用证等。

有专家认为,普京是有意识地在离间习近平治下的中国与西方国家之间的关系,现今整个西方皆团结起来了,但中国却遭标记成俄罗斯之重要盟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