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他只是尊敬老人 竟获得救命仙丹?(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2-02-26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流
《酉阳杂俎》记载的丹药故事,让后人知道了修炼得道并非虚妄。(图片来源:Pixabay)

酉阳杂俎》记载了一则因为尊敬老者而获得丹药,并进而救了妻子性命的神奇故事。这故事也让后人知道了修炼得道并非虚妄。

唐朝,南中地区有位百姓,在一次行路时遭遇风雨,遂与一位老者一同在一株大树下避雨。当他看见老者的位置有点偏,避雨效果不太好,就起身把最好的位置让给老者。当雨停了之后,老人称赞他,并送给他三枚丹药,说如果有急事时可以服用丹药。

这个人虽然收下了丹药,却也没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甚至在不久之后就忘记了这件事。

过了一年多之后,这个人的妻子忽然罹患疾病逝世了。这个人在妻子过世数日之后,突然想起以前有一位老者赠送他丹药的事情。于是,他赶忙取来丹药,并强行撬开妻子的牙齿,将三枚丹药都灌了进去。结果,仙丹产生功效了,他妻子的身体居然渐渐地变温暖、不再僵硬了,连面色都变得跟生前一模一样。不过,他无论如何呼唤,都叫不醒妻子。

四年过去了,妻子的身体依然“状如沉醉”,指甲都在正常生长。这个人出行时,都用车载着妻子照顾她,讲述这件事的人在四明这个地方亲眼见过这位百姓。

这个人避雨期间敬让的老者应该是一位神人,而他给予这位善良人三枚仙丹。可惜这个人在妻子死后数日,才猛然想起自己拥有仙丹,此时他妻子的元神恐怕早已归入阴曹地府回不来了,但是仙丹依然令他妻子的肉体复活,因为没有元神所以始终“状如沉醉”。如果,他能早些给妻子服用丹药,结果就不一样了。

仙丹的神奇效果,也证明了古代的修炼、炼丹术都是真的,人可以通过修炼而成神。记载中的这位老者应该就是位修炼有成的神人,尊重修炼者就是会有福报,所以善良的百姓才能获得仙丹。

其实,不只是《酉阳杂俎》有这样的记载,历史上许多古籍都记载了尊敬、善待神人或仙人的寻常百姓,能够获得福报。相信,但凡能够认同、能尊重、能善待拥有信仰的人,都会有大福报的。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