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餐馆男婴被食物噎住命危 男士神奇救回(图/视频)

发表:2021-11-18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婴被噎住
餐馆内男婴被食物噎住不能呼吸,众人施救无效(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如果孩子被食物或异物噎住不能呼吸,特别是还不会走路的婴儿,用什么方法能把堵在孩子喉咙里的食物或异物吸出,用人们熟悉的哈姆立克法急救法吗?我们来看看美国这名男士是如何在餐馆里神速救下一名被食物噎住,不能呼吸,脸色已发紫的十个月大男婴

据美国媒体(Inside Edition)报道,南卡罗来纳州居民科勒尔(Jayne Koehler)夫妇一家来到一处餐馆用餐,夫妇俩带着两个女儿和十个月大的儿子甘布瑞(Gabriel)正坐在桌子边享用着食物,不料妈妈却发现儿子脸色发青,似乎是被食物噎住了不能呼吸。

妈妈立即抱起儿子,把他身体朝下,并用手轻拍儿子的背部,再抱起他看看有没有吐出喉咙里的食物。如此反复,儿子却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脸色由青转紫,妈妈急的喊了出来:不好了!

哈姆立克法急救也不管用

见到儿子情况危急,爸爸立即起身急拍儿子的背部,没有任何效果之下急忙拿出手机报警。之后夫妇俩用哈姆立克法(Heimlich maneuver),企图想把孩子喉咙里的食物冲击出来,但这个方法对于只有十个月大的婴儿似乎不起作用,小婴儿甘布瑞眼睛开始翻白,连手指都发青了!妈妈急的哭了出来并大叫:“请帮帮我们,快打911”!

【编者注:哈姆立克急救法或哈姆立克法(Heimlich maneuver),又名腹部冲击(Abdominal thrusts),是一种清除上呼吸道異物堵塞(噎)的急救方法。】

这时餐厅里的所有食客都慌了神,大家都过来围在夫妇身边,想着法子怎么帮助婴儿恢复呼吸。这时一名男子却冲出了餐厅,急忙回到他的车上取回了一个急救包。

男子机智施救 男婴神奇脱险

取回急救包的男士名叫赫拉德(Major Hillard),只见他从急救包中拿出一个叫气道抽吸器的工具,他急着说服科勒尔夫妇把孩子放在桌子上,让他平躺脸朝上,然后就急忙用抽吸器罩住男婴的嘴,就那么抽了一下,卡在婴儿喉咙里的食物就被吸出来了!

异物吸出后,甘布瑞开始大口喘气,气色很快恢复正常,万分着急的妈妈立即放下心来破涕为笑!夫妇俩对陌生男士赫拉德神奇施救万分感谢。

整个过程全被这家餐馆里的监视器拍下来了,及时救回婴儿的男士赫拉德成了英雄。事件吸引了当地媒体的采访,据科勒尔夫妇称,一切发生的太突然,儿子不能呼吸是被吃下的松饼噎住了,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赫拉德的及时出手相救,儿子会出现什么样的可怕后果。

成功把男婴从鬼门关拉回来的男士赫拉德称,当自己听到婴儿妈妈呼叫时,就想到了放在车里的急救设备LifeVac,别人都在围在婴儿想办法时,他就急忙冲出餐馆,在车中拿出了LifeVac里的抽吸器罩并及时为婴儿清理出喉咙中的异物,救下男婴一命。

赫拉德介绍称LifeVac是一种便于携带的急救设备,不但是对幼小的婴儿,对成年人用于清除上呼吸道阻塞物也非常见效。他将这种急救设备放在车上已有5年了,那天第一次使用就派上大用场,令科勒尔夫妇感激不已。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