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僧夺新娘 只为救人避免灭顶之灾(图)

发表:2022-02-14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飞来峰
宁静而壮丽的飞来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灵隐寺是杭州著名的寺庙,相传济公活佛就是从此出家,至今灵隐寺里还有济公的祠堂。这座美丽的寺院就坐落在飞来峰和北高峰之间,而这座飞来峰还有一个关于济公的奇妙传说。

有一天,济公和以往一样在灵隐寺内坐禅,忽然他掐指一算,得知有一座奇异的山峰马上要降落到灵隐寺前的村庄了,如果山峰一落,必定会压死许多无辜的百姓,预估将会在中午时分发生。

还没等天亮,济公便朝山下狂奔而去,挨家挨户的敲开门并大声喊道:“大家赶快搬家呀!中午就会有一座山峰落下来,不搬家就会被那山峰压死!赶快啊,迟了就来不及啦!”村民们一看是济公都嗤之以鼻,平时都疯疯癫癫的,所以并不把他的话挂在心上,有个老人愤怒的骂道:“济颠,你这个疯和尚,是不是在寺里待着没事做,又想拿我们寻开心了?山是能随随便便就飞得起来的东西吗?要真能飞起来,那还不满天都是山了?”

济公着急的澄清他说的是事实,但村民压根不当一回事,眼看中午将至,让济公急得抓耳挠腮,不知如何是好。突然远处传来一阵唢呐声,有一家人正在迎娶媳妇,新郎新娘正在拜天地,来恭贺的人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热闹,充满喜气洋洋的氛围。济公见状想到了好办法,立刻冲到堂前将新娘往肩上一扛向外跑去,新娘吓得哇哇大叫,村民们先是愣住,仔细一看是疯和尚济颠,便愤怒的群起攻之,拿着农具边追边喊:“疯和尚抢新娘啦!抓住他呀!抓住他呀!”

全村的人皆拚命地追赶着济公,一路跑了十几里路都没能追上他,不知不觉太阳已经升到最高的位置,济公便停下了脚步,愤怒的众人随后把他团团围住,准备给他深深的教训,刹那间,天昏地暗,巨大的狂风一阵阵的席卷而来,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一声巨响响彻天际,如同山崩地裂般震倒了所有人。

在巨大的异变发生后,瞬间风停云散,太阳再次照耀大地,人们回头一看,一座巨大的山峰不偏不倚降落在他们的村庄,仿佛打从一开始就坐落在这了一样,众人惊魂未定的回头看济公,才明白他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拯救大家,不过无家可归的现在,对于往后的未来不禁忧愁了起来。

济公摇着扇子,面带微笑地向大家说::“村里的财主已被压死啦!今后你们自己种田,不用交田租,还怕盖不起房子,过不上好日子吗?”人们环顾四周,才发现财主抱着看笑话的不良心态,没有帮忙追讨新娘,结果没有逃过一劫。

正当众人准备散去,济公和大家说:“大伙儿先别走,听我说,这座山既然能飞过来,迟早有一天也会从这儿飞走。如果飞到别的地方,肯定又会害死不少人。现在我们到山上凿出五百尊石罗汉,石罗汉就能把山镇住,它就再也不会飞去别处害人了,你们觉得呢?”众人听了都点头同意并立即动工,不眠不休地忙碌了一整个晚上,凿出了五百尊石罗汉,山上山下全是石龛佛像,只差眉毛、眼睛还没刻上去,眼看那山峰再次轰隆地响起来,貌似准备再次飞走,济公马上伸出了手,用长长的指甲在石罗汉的脸上划了几下,眉毛、眼睛立即出现,不到半天工夫,五百尊石罗汉的眉目全都刻上了,而那巨大的山峰也归于宁静,众人便将它取名为“飞来峰”,从此以后,飞来峰上的五百尊石罗汉牢牢地看守着这座山峰。

责任编辑:禾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