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战事指标出现?俄送“血浆”到乌边境(图)

发表:2022-01-31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2日,基辅领土防御部队的平民参加者在乌克兰基辅的森林中训练
2022年1月22日,基辅领土防御部队的平民参加者在乌克兰基辅的森林中训练。(图片来源: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30日讯】目前俄罗斯已经部署10万军力在乌克兰边界,美国防部长提出警告,俄国有足够能力入侵乌克兰。有3位美方匿名官员对路透社表示,俄军于边境的军事储备已扩大到血浆与医材,这也是俄方是否准备发动入侵的一个重要指标。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美国有3名匿名官员披露,俄军持续于乌克兰边境集结,而且军事储备已经扩大至血浆和医材,这已形同替冲突中的伤兵来做准备。美方官员称,如果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决定要入侵乌克兰,那么血浆和医材的储备供应,将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

先前美国五角大厦曾指出,部署“医疗资源”为俄罗斯加强军事部署的一部分,但如今又出现了血浆供应等细节,专家表示,这对于判定俄罗斯的备战情况十分重要。美国退役陆军中将、也是华府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Center for European Policy Analysis)战略专家的霍吉斯(Ben Hodges)认为,这虽然不能够保证会发动攻击,但若没有准备好,那就会无法发动攻势。

目前俄罗斯、白宫及五角大厦皆尚未对此做出说明,且匿名消息人士亦拒绝透露,美国是在何时发现这些战备送往乌俄边界的,仅提及这是最近这几周才发生的事情。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Hanna Malyar)却在脸书上,发贴否认此一消息,指称这是一个假消息,是信息与心理战,其目的是散布恐慌。

28日,美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麦利(Mark Milley)表示,莫斯科显然有能力进攻乌克兰,一旦发动入侵行动,其结果将非常可怕,还会造成重大伤亡。美国总统拜登说,美方已经准备好向东欧增派驻军,甚至警告俄罗斯极有可能在2月入侵乌克兰。

29日,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宏通话之后,竟罕见地公开表示,美国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乌克兰问题方面并没有回应俄方的主要安全诉求,就像是北约自东欧撤兵和乌克兰不得加入北约等,但俄罗斯准备继续对话。

拜登在上周四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通话时表示,若俄罗斯入侵前苏联国家,那么美国及其盟友将会随时做出果断回应。

美国及其盟友也称,如果俄方袭击乌克兰,将会对莫斯科实施前所未有的严厉经济制裁。

如今面对不断升级的局势,乌克兰军队已经开始进行射击训练,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战争。

基辅更新成立了一支领土保卫部队,有很多人自愿加入了预备役的军事训练,准备于开战时应征入伍。在1月29日大约有70多名乌克兰人前来接受训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