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影响民生 选举年冲击民主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1-13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10日,美国洛杉矶一家油站的油价飙升至超过每升6美元。 (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0日,美国洛杉矶一家油站的油价飙升至超过每升6美元。 (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劳工部1月12日公布,12月通胀率比一年前同期上涨7%,创下40年来自最高纪录,令人瞠目结舌。最新民调显示,通胀已成为美国选民最关注的话题,这在2022中期选举年对民主党很不利。

推动通胀率高涨的因素主要由汽车价格(涨37.3%)和油价(涨49.6%)推动,其次是食品价格(涨6.3%)。12月的通胀率也反映了Omicron变种的初步影响,随着大流行进入第三个年头,它对经济构成了新的威胁。

高通胀促使美国人开始控制支出。

72岁的退休工人麦卡利斯特原本每周三晚餐都吃烤牛排,但由于牛肉成本高,他们改吃鸡肉。由于家庭取暖成本上升,麦卡利斯特也已停止用空调,竭力寻找更便宜的汽油,并减少了打高尔夫球的次数。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有迹象表明供应紧张正在缓解,12月的数字可能标志着年度通胀的峰值,但其他专家认为omicron的传播可能给全球供应链带来新的挑战。 

通货膨胀正在蚕食美国人的薪水,12月实际平均时薪仅增长0.1%,按年算实际收益下降了2.4%。

通胀飙升对拜登来说是个坏消息,他的支持率再次创下新低。白宫将物价飙升归咎于供应链瓶颈和其他大流行引发的经济中断,共和党人则归咎于总统的大规模支出议程。 

全国信用合作社协会高级经济学家Dawit Kebede告诉《华尔街日报》,高通胀率可能促使美联储最早在3月开始加息,这将提高消费者的借贷成本,并减少对商品的过度需求,从而减缓经济增长。  

美联储已预计明年至少加息三次。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他对供应链问题今年将缓解并有助于降低通胀持乐观态度。

新民调:选民更关注通胀等经济议题 不利民主党

2022年是关键的中期选举年,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一项新民调发现,美国人最关心的政治问题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民主党要维持对国会的控制面临很大的挑战。

民调显示,COVID-19大流行的管理曾是选民强烈支持拜登和民主党人的原因,但选民现在越来越多的关注通胀和个人财务的经济问题,这看起来有利于共和党人。

仅37%的美国人将COVID-19列入2022年政府工作的前五项优先事项,而一年前这个比例过半(53%)。68%的受访者将经济列为2022年的首要问题,关注通胀的高达14%,而去年还不到1%。24%的美国人将家庭财务(即生活成本)列为政府优先事项,是去年的两倍(12%)。

这种情绪反映了民主党在选举年开始时面临的挑战。该党在2020年赢得了白宫和国会两院的控制权,并承诺在应对疫情方面将比川普政府更胜任。

政府官员承认,公众对COVID-19越来越感到厌倦。

“这肯定不是民主党人认为的胜利,”保守派激进组织FreedomWorks主席亚当布兰登在谈到政府的COVID-19应对时说。

进步变革运动委员会的联合创始人格林告诉美联社,民主党在2022年取得成功的关键还在于能否带来切实的政策成果,包括拜登推动的“重建更好法案”,这项大规模社会支出法案仍在参议院停滞不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