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门宴”曝江派人脉?习近平严惩是看点(图)

发表:2022-01-09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事评论人桑普分析“洪门宴”主人公洪为民是地下党,而香港地下党多是江泽民、曾庆红年代的“前朝余孽”。“洪门宴”意外把江曾在港的人脉曝光,预计习近平一定会处理这些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时事评论人桑普分析“洪门宴”主人公洪为民是地下党,而香港地下党多是江泽民、曾庆红年代的“前朝余孽”。“洪门宴”意外把江曾在港的人脉曝光,预计习近平一定会处理这些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港区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联络官洪为民在1月3日举行生日宴,约有170人赴宴,其后1人确诊新冠肺炎,导致百人要隔离检疫,包括数十位港府高官和立法会议员。时事评论人桑普在其网台节目中质疑洪为民何许人也,生日宴竟获得众多香港政商界名流在疫情下赏面出席?他分析,洪是地下党,而香港地下党多是江泽民、曾庆红年代的“前朝余孽”。今次“洪门宴”意外把江派在港的人脉曝光,预计习近平一定会处理这些人,“好戏在后头”。

洪门宴”宾客名单曝光 涉及政商界人物

日前香港卫生署公布约有170人出席“洪门宴”,但具体名单还没有公布。目前市民仅知涉事的13名高官,20名立法会议员和10名社会名流的名字。前《苹果日报》记者陈珏明在其脸书公布了部分出席宴会的宾客名单,上面人物涵盖香港政商界,很多商界人士还身兼各大同乡会主席。

而“洪门宴”的主人公洪为民也有很多头衔。网上资料显示,1969年1月出生于上海的洪为民是全国人大港区代表、华人大数据学会执行主席、香港产学研促进会副会长及香港玉山科技协会副理事长,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

洪为民是地下党?

桑普认为洪为民显赫之处在于其港区人大代表的身份,估计洪在中港两地都吃得开。桑普亦判定洪是地下党员,“一看就知道他是地下党员,而且是‘深耕’在香港商界内的地下党员”,否则无法做到上述这些职务,强调洪的地下党身份是无容置疑的。

桑普指,香港有一批地下党,还有一批太子党,这些地下党、太子党又与香港商界聚会、勾结,“就如令计划的西山会一样”。他说,这令习近平很忌惮,“搞这些小圈子、小团伙,习近平会认为是在搞秘密组织,超出他的控制”。

“洪门宴”意外曝光江派团伙?

而香港地下党更是江泽民、曾庆红年代的“前朝余孽”,他们与反习太子党形成一股势力。桑普认为,“洪门宴”令这些人曝光,从陈珏明曝光的名单上可见,人脉网络还遍及香港海关、入境处、警务处等政府部门。

他说,事件因一位参与宴会的女士染疫而被意外曝光。这习近平来说是一个好机会,桑普推测,习近平会下令,叫林郑严肃处理事件。

近日,林郑表示要对13名出席“洪门宴”的政府官员进行纪律调查,称已安排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处理10名政治委任官员及廉政专员白韫六的调查;而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会处理两名属公务员的部门首长的调查。

调查会涵盖每名出席官员赴宴的详细情况,包括抵达及逗留时间、在宴会中的行为等,还会调查有否使用防疫程式“安心出行”、佩戴口罩等。林郑还指示,所有接受隔离检疫的官员不可在期间工作,须用自身假期进行隔离。

习派港媒批涉事官员

被外界认为属于习派的港媒《香港01》就事件发表评论文章,题为“治港者‘心存侥幸’就是一种腐败”。文章批评出席“洪门宴”的13名高级官员和20名立法会议员,指他们作为“治港者”却缺乏治理意识,“对自身的权力和使命毫无敬畏之心”,因此才会对疫情心存侥幸。

文章还点名批评帮涉事官员解画(说好话)的建制派人士:民建联元老兼行政会议成员叶国谦和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直斥他们没有意识到“公职人员必须以身作则”、“公职人员必须比纸更白”。文末还将涉事的13名官员和20名议员的名字一一列出,谴责的意味呼之欲出。

习近平会否严惩是看点

桑普表示,也留意到“香港地下党密集”的组织,如工联会在出事后帮涉事高官说好话。他说,现在要看林郑月娥和习近平会不会严惩这些人,“如果林郑帮习近平歼灭这股势力的话,很可能连任”,所谓“歼灭”,即“开除、革职、DQ(Disqualify)”,大刀阔斧地藉疫情将习近平在香港的政敌斩草除根。

桑普强调,目前涉及“洪门宴”的就是一班江泽民、曾庆红势力的太子党、地下党和依附江曾势力的香港商界权贵。既然部分宾客名单已经被曝光,“脉络已经清晰”,洪为民道歉也无法解决问题,桑普表示,香港建制派很大一部分是江曾势力,习近平要震慑他们。

他认为目前要观察“习近平会否指示林郑月娥,而林郑月娥又会否遵命对付这些人”,“现在是否已经时机成熟,可以收网还未知,但一定要找头面人物来出气”,“因此事件的本质不在于疫情,而在于权斗”。

他说,“二十大前,习近平要洗太平地”,今次“洪门宴”名单曝光出来的人物,不是各大同乡会主席,就是香港警务处处长、入境处处长和海关关长,“这些团团伙伙,习近平看到一定处理”,而且会猛烈处理,“好戏在后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