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指示“洪门宴”官员须接受纪律调查(图)

发表:2022-01-08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已安排人手对“洪门宴”官员进行纪律调查。(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表示,已安排人手对“洪门宴”官员进行纪律调查。(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1月8日讯】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在1月3日举行“流水式”生日宴,事后被港媒称为“洪门宴”。宴会约有170人参加,其后1人确诊及1人初步确诊新冠肺炎。参加“洪门宴”的宾客中还包括10多名港府高官、20名立法会议员。7日,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所有曾经出席宴会的人士都被列为紧密接触者,并须被安排到竹篙湾检疫中心进行21日隔离检疫林郑指示,所有接受检疫的官员不可在检疫期间工作,须用自身假期进行检疫。同时,林郑表示已安排人手对这些官员进行纪律调查。

除了已被送往检疫中心的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入境事务处处长区嘉宏及发展局局长政治助理冯英伦,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廉政专员白韫六也陆续被安排入住检疫中心。据港媒报导,特首林郑月娥对港府官员不遵守防疫政策十分不满,指示所有接受检疫的官员不可在检疫期间工作,并须用其自身的假期进行检疫。就大批官员入住竹篙湾隔离,政府已作出适当安排,确保政府运作不受影响,包括由副廉政专员/廉政公署执行处首长丘树春署任廉政专员;警务处副处长(管理)郭荫庶署任警务处处长;入境事务处副处长郭俊峯署任入境事务处处长等。所有署任及兼任安排会有效至各有关官员完成隔离检疫为止。

至于13名政府官员出席晚宴的行为有否违反纪律,林郑表示已安排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进行详细调查。陈国基会处理10名政治委任官员及廉政专员白韫六的调查,而聂德权会处理两名属公务员的部门首长的调查。调查会涵盖每名出席官员赴宴的详细情况,包括抵达及逗留时间、在宴会中的行为等,还会参考由食物环境卫生署分别就各人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进行的调查及执法工作,包括有否使用安心出行、佩戴口罩等。

林郑强调,抗疫须社会齐心协力,港府官员更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时刻保持警觉,避免参与高风险活动。当上述调查工作完成后,林郑将对有关官员采取适当行动。

香港学者钟剑华批评,从“洪门宴”可见香港官场文化与中国进一步拉近,整个香港制度似乎已无底线。他表示,从殖民地时代至香港回归初期,香港官场还有自我检点的文化。(港府官员要维持政治中立)几乎没有纪律部队高层出来发表政见,甚至出席私人饭局。就算警务处处长在社交层面较为活跃,出席这些场合时也是握手、拍照后就离开,更不会看到廉政专员、入境处处长等高官齐聚私人宴会。他认为,这反映纪律部队官员不再理会执法者的身份,不再维护执法者的形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