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溃而不崩?2021年的溃烂松动数不过来(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07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底中共党魁看上去忧心忡忡。
2021年底中共党魁看上去忧心忡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网络)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2021年,走了川普,来了拜登,中共总算可以缓口气了。的确,自川普执政后,北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的难过。拜登上任后,中共本以为2020年的中美经济战,会稍有缓和,自己也能渡过经济危机。无奈2021年中共迭出昏招,难以想像的经济大屠杀降临了。都说中共是溃而不崩,可是2021年却见证了北京政权溃烂的松动,异常灰头土脸的中共,掉下的链子,真是数不过来。

《TFI全球》报道,人权记录极差的北京,无视国际规则,在印太地区的侵略性日益增长,结果是一个又一个的国家,一个接一个的排队宣布,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已经宣布了各自的抵制,最近德国也加入了,该国外长将不会出席这次冬奥会。

2021年也竟然把中共一直以为,能妥妥搞定的问题,都逆转了。北京认为它可以欺负印度,但是却被人家怼了回去;中共认为可以买下中亚和非洲,结果当地政府和民众,却不买中共的帐;共军以为可以在中东地区取代美国,最后还是令人羞愧地失败了。

2021年连中共的预防针也倒戈了,使用的国家突然发现,中共版本和其它国家的不一样,居然对变种病毒提供了保护。

2021年,外国公司也开始集体从大陆打包走人了。频繁的流行病封锁、反商业政策、压迫性的制度和崩溃的经济,为世界各地的公司结束在中国的业务提供了完美的配方。苹果(Apple)、三星(Samsung)、特斯拉(Tesla)、LG、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和许多其它公司都在稳步地和中共脱钩。

雪上加霜的是,在大型晶圆生产厂落户的西安,爆发了大流行病,威胁到了全球半导体的供应链。行业公司幡然悔悟,这在中国之外,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于是他们加紧了向印太其它地区迁移的步伐。

《TFI全球》指出,中共的房地产危机也是宏大的。众多的大陆房地产商,无力清偿巨额债务,纷纷倒下,成为银行的不良资产,大陆的市场情绪也急剧恶化,投资者们纷纷逃命自保,中共的经济由此开始走向崩溃,银行业走向破产。

和房地产业关系相关中共银行业和另一个负债大头,各级地方政府也是联系紧密。截至2020年底,中共地方的隐性债务达了7万亿美元,相当于全国GDP的44%。在各省地皮卖不出去的情况下,大量的负债,和银行业的紧缩,让地方政府开始走向破产。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当局露出了残暴的本性,开始对自己人下手了,他们把手下公务员的工资给削减了¼。看来中共地方政府的破产真是板上钉钉了。

接下来,我们谈一谈中共的债务陷阱外交。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的贫穷和发展中国家,广设债务陷阱,进行新殖民主义的扩张。中亚、非洲、中东和湄公河(Mekong)流域的国家,都是北京的囊中之物,但是2021年中共在这些国家,却落得个满盘皆输。

在中亚,陷入北京债务陷阱的几个国家,在俄罗斯和印度的支持下,让中共就范了,必须帮助当地人就业;在非洲,中共的殖民势力,正在被当地人用暴力推翻。非洲国家对北京已经烦的不行,都在拒绝偿还债务,同时也不允许中共接管当地的战略资产。

2021年中国的经济处于混乱之中。房地产危机、反市场政策、对科技和教育行业的打压,这些昏招凝聚在一起,构成了中共不折不扣的灾难配方。大家猜猜中国的科技行业,在北京的管控下,到底损失有多少?已经8000亿美元了。中国最大的几家科技公司,在过去一年的资本市场上,已经损失了近1万亿美元。

2021年中共把整个大陆民众以及全球各国,当作敌人。进入不确定的2022年后,面对这么多敌人,北京肯定不会有太好的运气。

中共确实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无法阻止经济风暴的中国商务部已经表示,2022年中国很难保持贸易的增长。的确,印度和欧盟等大市场,已经对中国产品征收了反倾销税和关税,目的就是要把中共排除在全球供应链之外。

中国的出口商也面临着原材料价格高企、劳动力和运费成本飙升的困境。一些中国最大的港口,多次经历封锁和关闭,世界第四大集装箱港口深圳的盐田码头,在去年6月份的大流行中被关闭,去年10月,盐田港因为热带气旋再度暂停。去年9月,世界上最繁忙的上海集装箱港口,也因台风的袭击而闭港。去年8月,宁波舟山港因为大流行病,而关闭了两个月。

看来,只要大流行病不断爆发,中共的港口就会不断的关闭,在中国政府要放弃2022年进出口贸易的情况下,中国的出口商看来必须要自谋生路了。

中国越来越严重的大流行病,在西安封了1300万人,还是没有控制住。陕西这个煤炭大省已经是流行病蔓延,预报了今后更多的封锁、更多的港口停运以及更少的电力。

在2022年刚开局的1月,中共就是麻烦不断,新一波的行业和港口的关闭,看来是个大概率事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