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021年“打虎”名单 3酷吏有一特殊交集(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1-06 1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虎
盘点2021年被拿下的“25老虎”4人有一特殊交集(图片来源: 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 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反腐打虎”依旧是中国时政领域的一个关键词,也是纳入六中决议中习近平的一个重要政绩。梳理中纪委日前发布的《2021年打虎简报》,共有25只“老虎”被拿下,其中3只“政法虎”有一特殊交集。

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打虎”其实针对的就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集团,中华民国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分析解读了中共六中全会出炉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中暗藏“否定了改革开放后党内出现的大幅腐败,要为此负责的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盘点2021年“25老虎”被拿下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了《2021年打虎简报》,其中点名的2021年被宣布接受审查调查的中管干部共25人。

在2021年,第一个被查的中管干部是于志刚(2021年1月22日被查),最后一个落马的中管干部是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张敬华(2021年12月1日被查)。

从年龄上看,被查时已经超过70岁的有三人,分别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1950年3月出生,被查时71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书记刘川生(1950年12月出生,被查时71岁),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1951年出生,被查时70岁)。

从案件进展上看,已经有5个“老虎”受审,分别是于志刚(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谢长军(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富玉(贵州省政协原主席)、彭波(原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和蒙永山(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

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敛财数额达4.34亿,可称之为“巨贪”。十八大后,敛财过4亿的“老虎”还有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受贿超7.17亿,被判死缓、终身监禁),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邢云(受贿4.49亿,被判死缓、终身监禁),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敛财17.88亿,被判死刑)等。另外,2021年4月受审的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原总经理云公民,被控敛财数额为4.6866亿,案件仍未宣判。

“政法虎”的共同点

上述25个“老虎”中,有5人已经被提起公诉,分别是辽宁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喜,甘肃省委原常委、原常务副省长宋亮,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新起,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和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

和李文喜一样,刘新云也是“政法虎”。2021年8月16日,刘新云被双开。纪委通报称,他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交“政治骗子”,热衷政治投机,造成恶劣政治影响。2021年10月,刘新云涉嫌受贿、滥用职权被公诉。

落马八个月后,辽宁省公安厅原厅长、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因涉嫌受贿将在山东泰安受审。2021年9月29日,最高检网站公布消息,李文喜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经最高检指定,由山东省泰安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2021年1月25日晚,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文喜落马时已经71岁,长期在辽宁政法系统任职,担任过本溪市公安局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辽宁省公安厅厅长等。

李文喜是权倾一时的中共“政法王”周永康安插在辽宁直接实施人权迫害的重要核心人物,同时也是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设想的未来中国政治棋局中的重要棋子之一,由于周永康在辽河油田及盘锦市任职期间与李文喜结下的利益同盟,加上薄熙来在辽宁经营期间与李文喜非同寻常的上下级关系,使李文喜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不仅成为利益共同体,而且由于政治上的共识使这些人成为结盟死党。

李文喜在任辽宁省公安厅长期间,动用非法手段使辽宁省委省政府深陷窃听门、抢掠矿山资源、私设家族武装、贪赃枉法、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镇压群众、滥杀无辜等令人恐怖震惊毛骨悚然的黑恶犯罪事实,其野蛮行径残暴手段足令举世惊骇。但由于周永康、薄熙来等人的保护,李文喜不仅没有遭到调查,举报人反而遭到各种打击报复。

2005年6月16日,曾因电刑毁容广受国际关注的高蓉蓉女士,在610的长期迫害下去世。追查国际组织发布通告,调查残害高蓉蓉的凶手。法轮功学员高蓉蓉因不放弃信仰被沈阳市龙山教养院狱警电击毁容,2004年10月5日,多名法轮功学员将其成功地解救出来。

中共公安部将高蓉蓉走脱事件定为“26号大案”。罗干亲自批示,从省市到县区为此层层开会传达布置搜寻。在罗干授意下,辽宁省政法委、“610办公室”、检察院、司法、公安等部门联手封锁高蓉蓉的消息。

2005年3月6日,高蓉蓉再遭绑架。高蓉蓉遭绑架后一直绝食抵制迫害。高蓉蓉被绑架后曾被关押在马三家。辽宁省检察院告诉家属:案子归“专案组”了,中央610直接操控此事。

2005年6月16日,高蓉蓉在医大一院急诊室去世,年仅37岁。

高蓉蓉走脱期间、再次被捕期间和事后处理的责任部门、主管和直接参与者有: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中共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刘京;公安部部长周永康;辽宁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峰;辽宁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等等。

“头号酷吏”傅政华落“请君入瓮”的下场

2021年10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落马,他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长、公安部常务副部长、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长。

据海外媒体报导,2021年1月,傅政华的个人背景和迫害法轮功的记录被海外法轮功学员举报给29国政府,要求各国政府对傅政华及其家属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发签证、冻结资产。

傅政华落马,引爆网络狂欢,许多新闻人、律师、维权人士,各种各样在傅政华主事期间的受害者,都觉得很开心。他被指是迫害高智晟律师的元凶之一,后来直接参与了709大抓捕,这是一起数百名律师、维权人士被失踪,被拘捕,震惊中外的大事件。

傅政华也被众多大陆民众称为“当代第一酷吏”,“狂抓维权人权、社运工运人士,律师的头号操刀手、发起人之一”,被注销执业证的刘晓原律师发推质问:“2015年7月10日,傅政华指挥抓捕周世锋律师、黄力群律师等人时,不知是否想到过自己也有落马的哪一天?傅政华与周世锋、黄力群还是北大法律硕士班的同班同学。”

也有评论称,傅政华做酷吏,到头来还不是落个“请君入瓮”的下场。

傅政华是中共十九大以来第三名落马的公安部副部长,此前已有孟宏伟、孙力军先后被查,三人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彭波受审 牵出“魔咒”

2021年12月23日,中共前“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受贿案在江苏无锡开庭审理。他被指控受贿5464万元(人民币,下同)。

2021年3月13日,彭波被调查。当时官方通报罕见地只提及其“原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这一个头衔。

彭波从2006年5月调往中共中央外宣办工作,历任五局(网际网络新闻宣传管理局)副局长、九局(网络新闻协调局)局长、十局(网络新闻应急局)局长;2012年8月后任网信办专职副主任。

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网络舆情应对与依法处置协调小组组长、“610”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教授、中央综治委委员。之后,他的履历信息空缺,直到从“610”办公室副主任一职落马。

中共“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也称为“610”办公室,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亲自下令成立的专门迫害法轮功的非法机构。

对于彭波的“610”身份在落马后才第一次公开,香港大纪元时报社长郭君郭君认为,现在把他这个职位公开,把他处理了,“对现在政法委系统镇压法轮功的那批人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自习近平上台掀起反腐打虎运动之后,中共政法系统、“610”头目不断落马,有人称这是上天对这一非法组织的“魔咒”。

除了傅政华、彭波外,中共前中央610领导小组组长、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中央610办公室主任、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中共前中央610小组副组长、河北省委常委周本顺;中共前中央610小组副组长、前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中共前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等都先后落马。

2011年,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的报告认定,“610”办公室是听令于中共中央的“法外机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