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2021年「打虎」名單 3酷吏有一特殊交集(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1-06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虎
盤點2021年被拿下的「25老虎」4人有一特殊交集(圖片來源: 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 在剛剛過去的2021年,「反腐打虎」依舊是中國時政領域的一個關鍵詞,也是納入六中決議中習近平的一個重要政績。梳理中紀委日前發佈的《2021年打虎簡報》,共有25只「老虎」被拿下,其中3只「政法虎」有一特殊交集。

習近平上台後的「反腐打虎」其實針對的就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曾慶紅集團,中華民國政治學專家明居正分析解讀了中共六中全會出爐的「第三份歷史決議」中暗藏「否定了改革開放後黨內出現的大幅腐敗,要為此負責的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盤點2021年「25老虎」被拿下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發布了《2021年打虎簡報》,其中點名的2021年被宣布接受審查調查的中管幹部共25人。

在2021年,第一個被查的中管幹部是於志剛(2021年1月22日被查),最後一個落馬的中管幹部是江蘇省委原副書記張敬華(2021年12月1日被查)。

從年齡上看,被查時已經超過70歲的有三人,分別是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1950年3月出生,被查時71歲),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原書記劉川生(1950年12月出生,被查時71歲),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蔡鄂生(1951年出生,被查時70歲)。

從案件進展上看,已經有5個「老虎」受審,分別是於志剛(中國政法大學原副校長)、謝長軍(原中國國電集團公司副總經理)、王富玉(貴州省政協原主席)、彭波(原中央防範和處理邪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和蒙永山(青海省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

貴州省政協原主席王富玉斂財數額達4.34億,可稱之為「巨貪」。十八大後,斂財過4億的「老虎」還有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受賄超7.17億,被判死緩、終身監禁),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邢雲(受賄4.49億,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賴小民(斂財17.88億,被判死刑)等。另外,2021年4月受審的中國華電集團公司原總經理雲公民,被控斂財數額為4.6866億,案件仍未宣判。

「政法虎」的共同點

上述25個「老虎」中,有5人已經被提起公訴,分別是遼寧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文喜,甘肅省委原常委、原常務副省長宋亮,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新起,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和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

和李文喜一樣,劉新雲也是「政法虎」。2021年8月16日,劉新雲被雙開。紀委通報稱,他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結交「政治騙子」,熱衷政治投機,造成惡劣政治影響。2021年10月,劉新雲涉嫌受賄、濫用職權被公訴。

落馬八個月後,遼寧省公安廳原廳長、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因涉嫌受賄將在山東泰安受審。2021年9月29日,最高檢網站公布消息,李文喜涉嫌受賄一案,由國家監委調查終結,經最高檢指定,由山東省泰安市檢察院審查起訴。 2021年1月25日晚,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遼寧省政協原副主席李文喜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李文喜落馬時已經71歲,長期在遼寧政法系統任職,擔任過本溪市公安局局長、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遼寧省公安廳廳長等。

李文喜是權傾一時的中共「政法王」周永康安插在遼寧直接實施人權迫害的重要核心人物,同時也是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設想的未來中國政治棋局中的重要棋子之一,由於周永康在遼河油田及盤錦市任職期間與李文喜結下的利益同盟,加上薄熙來在遼寧經營期間與李文喜非同尋常的上下級關係,使李文喜與周永康、薄熙來等人不僅成為利益共同體,而且由於政治上的共識使這些人成為結盟死黨。

李文喜在任遼寧省公安廳長期間,動用非法手段使遼寧省委省政府深陷竊聽門、搶掠礦山資源、私設家族武裝、貪贓枉法、非法拘禁、刑訊逼供、鎮壓群眾、濫殺無辜等令人恐怖震驚毛骨悚然的黑惡犯罪事實,其野蠻行徑殘暴手段足令舉世驚駭。但由於周永康、薄熙來等人的保護,李文喜不僅沒有遭到調查,舉報人反而遭到各種打擊報復。

2005年6月16日,曾因電刑毀容廣受國際關注的高蓉蓉女士,在610的長期迫害下去世。追查國際組織發佈通告,調查殘害高蓉蓉的凶手。法輪功學員高蓉蓉因不放棄信仰被瀋陽市龍山教養院獄警電擊毀容,2004年10月5日,多名法輪功學員將其成功地解救出來。

中共公安部將高蓉蓉走脫事件定為「26號大案」。羅幹親自批示,從省市到縣區為此層層開會傳達佈置搜尋。在羅幹授意下,遼寧省政法委、「610辦公室」、檢察院、司法、公安等部門聯手封鎖高蓉蓉的消息。

2005年3月6日,高蓉蓉再遭綁架。高蓉蓉遭綁架後一直絕食抵制迫害。高蓉蓉被綁架後曾被關押在馬三家。遼寧省檢察院告訴家屬:案子歸「專案組」了,中央610直接操控此事。

2005年6月16日,高蓉蓉在醫大一院急診室去世,年僅37歲。

高蓉蓉走脫期間、再次被捕期間和事後處理的責任部門、主管和直接參與者有: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中共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劉京;公安部部長周永康;遼寧省委政法委書記李峰;遼寧省公安廳廳長李文喜等等。

「頭號酷吏」傅政華落「請君入甕」的下場

2021年10月2日,中共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落馬,他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司法部部長。

據海外媒體報導,2021年1月,傅政華的個人背景和迫害法輪功的記錄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舉報給29國政府,要求各國政府對傅政華及其家屬依法予以制裁,包括拒發簽證、凍結資產。

傅政華落馬,引爆網路狂歡,許多新聞人、律師、維權人士,各種各樣在傅政華主事期間的受害者,都覺得很開心。他被指是迫害高智晟律師的元凶之一,後來直接參與了709大抓捕,這是一起數百名律師、維權人士被失蹤,被拘捕,震驚中外的大事件。

傅政華也被眾多大陸民眾稱為「當代第一酷吏」,「狂抓維權人權、社運工運人士,律師的頭號操刀手、發起人之一」,被註銷執業證的劉曉原律師發推質問:「2015年7月10日,傅政華指揮抓捕周世鋒律師、黃力群律師等人時,不知是否想到過自己也有落馬的哪一天?傅政華與周世鋒、黃力群還是北大法律碩士班的同班同學。」

也有評論稱,傅政華做酷吏,到頭來還不是落個「請君入甕」的下場。

傅政華是中共十九大以來第三名落馬的公安部副部長,此前已有孟宏偉、孫力軍先後被查,三人在公安部共事多年。

彭波受審 牽出「魔咒」

2021年12月23日,中共前「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彭波受賄案在江蘇無錫開庭審理。他被指控受賄5464萬元(人民幣,下同)。

2021年3月13日,彭波被調查。當時官方通報罕見地只提及其「原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這一個頭銜。

彭波從2006年5月調往中共中央外宣辦工作,歷任五局(網際網路新聞宣傳管理局)副局長、九局(網路新聞協調局)局長、十局(網路新聞應急局)局長;2012年8月後任網信辦專職副主任。

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網路輿情應對與依法處置協調小組組長、「610」辦公室副主任、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新聞學系教授、中央綜治委委員。之後,他的履歷信息空缺,直到從「610」辦公室副主任一職落馬。

中共「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也稱為「610」辦公室,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自下令成立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

對於彭波的「610」身份在落馬後才第一次公開,香港大紀元時報社長郭君郭君認為,現在把他這個職位公開,把他處理了,「對現在政法委系統鎮壓法輪功的那批人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自習近平上臺掀起反腐打虎運動之後,中共政法系統、「610」頭目不斷落馬,有人稱這是上天對這一非法組織的「魔咒」。

除了傅政華、彭波外,中共前中央610領導小組組長、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中共前中央610小組副組長、河北省委常委周本順;中共前中央610小組副組長、前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中共前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等都先後落馬。

2011年,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報告認定,「610」辦公室是聽令於中共中央的「法外機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