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传奇:史上最致命的5种武器(组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05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后,准备降落。
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在阿富汗执行任务后,准备降落。(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空军)

【看中国2022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很难估计在20和21世纪有多少人被各种武器杀死或致残,如果讨论这些致命的武器更是令人恐惧,一战以来的武器和系统太多了。研究者们认为,马克沁机枪B-17轰炸机AK-47火箭筒MQ-9死神无人机,很容易能构成现代战场上,有史以来最致命的五种武器。

马克沁机枪(Maxim Machine Gun)

1884年英国出生的美国发明家马克沁(Hiram Maxim)开发出了机枪,到一战时,已趋于完善。这款武器彻底改变了战争世界,它每分钟可以发射500发子弹,最大射程为1800米,德军在一战的索姆河战役(the Battle of the Somme)中的首日,就用马克沁杀死了2万名英国士兵。据称,从1886年到1959年,至少29个国家的军队,都部署了马克沁机枪。

1900年代初期,改进的马克沁机枪被引入英国陆军,服役寿命相当长,直到1960年代的后期。

B-17轰炸机(B-17 Bomber)

B-17飞行堡垒在二战期间主导了欧洲战区和太平洋战区。波音的这款四引擎轰炸机,因其在遭受残酷撞击后能够保持在空中的能力而,从设计到测试只用了12个月。

B-17有九挺机枪,可以携带4000磅的炸弹,甚至可以携带8000磅的炸弹进行短途任务。在机身上部、腹部和尾部都有50口径的枪。到1943年,所有的机枪都是0.50口径的。每种新型号都增加了载弹量。北方航空公司( Norden)的投弹瞄准器,导致了无数次有效的轰炸行动。它可以在35,000英尺的高度飞行,这在当时是非常了不起的。

P-51野马(P-51 Mustang)在1944年开始为B-17护航,大大提高了B-17的轰炸能力。美国驻欧洲空军指挥官卡尔・斯帕茨将军(Gen.Carl Spaatz)说:“如果没有B-17,我们可能会输掉这场战争。”

美国二战时期的B-17轰炸机。
美国二战时期的B-17轰炸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空军)

AK-47

AK-47是俄罗斯轻武器设计师卡拉什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在苏联时代发明的,1947年被苏联采用。AK使用简单且坚固。与AR-15等武器相比,它的部件没有被加工成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因此,它更容易组装和拆卸。 这些部件似乎不受灰尘和污垢的影响。它可以承受大量的异物,仍然可以无故障地射击,射程250米。

枪管、枪膛、气体活塞和气瓶通常都有镀铬和镀金,武器比较不容易生锈和腐蚀。这些特点使该武器在城市、丛林或沙漠环境中很受欢迎。AK不像一些突击性武器那样精确。然而,它发射的7.62毫米口径子弹枪口速度很高,具有很好的阻击能力。只用铁质枪口射击的AK-47,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不幸的是,AK-47的使用如此简单,以至于它经常成为军队和恐怖分子用来武装儿童军。据了解,至少有15个国家生产AK-47系列武器的军用版本。

火箭助推榴弹(RPG-7)

几十年来,RPG-7发射的榴弹在破坏或干掉坦克和装甲车等硬目标方面极为有效。俄罗斯设计的RPG,装载时仅重19磅,成本低且易于使用,基本上只需肩扛,定向,然后射击。火箭弹的口径为85毫米,很有冲击力。榴弹的射程是500米,速度为每秒300米,它可以穿透高达13英寸的装甲。

各国都有自己的火箭筒变种。在越南战争期间,越共大量使用这种武器。随后,它被世界各地的几十支军队和恐怖分子所采用。为了摧毁坦克,两个或更多的火箭筒射手,往往会先瞄准坦克炮塔的后部或顶部开炮,然后瞄准履再发一弹,最后的一发,就会终结这辆坦克的命运。

捕食者(MQ-1 Predator)和死神无人机(MQ-9 Reaper)

MQ-1捕食者最初只是侦察无人机,1990年代中期投入了巴尔干冲突,但配备了地狱火导弹后,它就改变了世界。首次地狱火攻击,发生在2002年的也门,恐怖分子被消灭在一辆汽车里。然后,捕食者无人机迅速被部署到阿富汗,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分子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暗杀。捕食者以其高度的态势感知能力领先于时代,拥有合成孔径雷达、摄像机和前视红外(FLIR)成像。

2018年捕食者无人机退役,死神无人机取而代之。这款新无人机滞空时间更长,能使用多达8个激光制导的地狱火炸弹,全部有效载荷接近4,000磅,还可以部署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根据伦敦的《新闻调查局》(Bureau Investigates Journalism)的估计,在2010年至2020年期间,至少死神无人机至少发起了14,000次袭击,10年中杀死了9,000至16,0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