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海称霸 各国拟买超音速导弹对抗(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02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拉莫斯
在2012年工程技术展览会上亮相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图片来源: Mike1979 Russ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印度与俄罗斯合作开发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航导弹,是为数不多的引起全球关注的本土武器之一,其部署令对手巴基斯坦和中共严重担忧。

不断有报道称,菲律宾、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东南国家,是布拉莫斯导弹的潜在买家。根据最新的报道,菲律宾可能很快就会获得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因为菲律宾已经为计划购买岸基反舰武器系统分配了资金。

早些时候,《欧亚时报》(EurAsian Times)曾报道,“印度和菲律宾之间正在就一系列的武器系统进行讨论。印度驻菲律宾大使马朱姆德(Jaideep Majumdar)说,一旦可以敲定行程,研究国防后勤的联合委员会将开会讨论这些事情。”

印度曾向菲律宾提供了1亿美元的信贷额度用于国防采购,但马尼拉正在考虑用自己的资金采购布拉莫斯导弹的方案。

菲律宾拟买“布拉莫斯”抗共

现在,《询问者报》(Inquirer)报道,菲律宾的预算部门已经发布了采购的初步资金。这对印度来说具有巨大的意义,因为马尼拉预计将在政府对政府的交易中获得布拉莫斯导弹。

据《询问者报》报道,预算管理部(DBM)于12月27日为菲律宾海军的岸基反舰导弹系统发布了两份特别拨款发放令(SARO),费用分别为13亿和15.35亿比索。SARO使该国的国防部能够执行军事硬件合同。

据《欧亚时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马尼拉和德里就可能购买布拉莫斯导弹和其它印度国防技术签署了一项“执行协议”。

该导弹系统可用于沿海防御和对地攻击,并将加强菲律宾的军事能力,以主要对抗中共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地区的侵略行为。这一决定是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在任期仅剩6个月任期时做出的,他正在疯狂购买武器。

12月28日,国防部与韩国造船厂现代重工(HHI)签订了一份280亿比索的合同,为菲律宾海军采购两艘全新的轻型护卫舰。最新的资金还包括计划购买的战斗通用直升机。

“布拉莫斯”可打击北京吗?

布拉莫斯是印度和俄罗斯的一个联合项目,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导弹。这种射程为290公里的导弹可以从陆地、空中、海上和海底平台发射。

菲律宾打算部署“布拉莫斯”系统用于海岸防御和地面作战。鉴于共军在南中国海的侵略性越来越强,这种导弹将大大增强菲律宾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北京宣称对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和越南是对这一海域有重叠主张的五个国家之一。

去年早些时候,北京通过了一项法律,允许其海岸警卫队在最轻微的挑衅下向外国军舰开火。马尼拉随后对该决定提出了正式的外交抗议。获得“布拉莫斯”可以作为对被称为“中国海上民兵”的一种威慑。

布拉莫斯导弹已经在印度进行了各种测试。该导弹已被部署在中印边境的一些关键地区。此外,该导弹的空中变体已经在苏霍伊30MK-I(Sukhoi 30 MK-I)上进行了测试。

印度的红利

如果布拉莫斯交易得以实现,印度将获得作为亚洲主要武器出口国的立足点。去年,俄罗斯驻印度的副大使巴布什金(Roman Babushkin)透露,印俄合资企业(JV)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正试图向其他国家出口武器,首先是菲律宾。

布拉莫斯引发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据传,除了菲律宾之外,越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有兴趣购买布拉莫斯。据报道,印度已经与阿根廷、巴西、印度尼西亚和南非进行了类似的讨论。

到2025年,其目标是达到50亿美元的国防出口目标。而布拉莫斯似乎将成为该任务的基石。但这项协议不仅仅是关于武器销售。印度向菲律宾出售国防设备的决定提高了与中共竞争的赌注。

本月早些时候,印度国防部长辛格(Rajnath Singh),为位于北方邦首府勒克瑙(Lucknow)的布拉莫斯导弹生产单位举行了落成典礼。该单位每年将生产80至100枚布拉莫斯导弹,大大推动了政府的“印度制造”和“Atmanirbhar Bharat”(自力更生)倡议。

布拉莫斯II导弹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曾在2008年宣布开发一个高超音速变体,即布拉莫斯II。布拉莫斯II的速度是原来的两倍,能够超过6马赫的速度或6倍音速。

尽管该导弹预计射程为600公里,但专家认为,与俄罗斯“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相同的“布拉莫斯II”,可以以8马赫的速度飞行,射程为1000公里。

印度已经与其他超级大国一起加入了建造高超音速武器的竞赛。它已经在2020年成功测试了高超音速技术示范飞行器(HSTDV)。印度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开发了HSTDV。

据专家称,这次试射与布拉莫斯II高超音速导弹的开发有关。

布拉莫斯II本应在2017年推出。由于某些技术问题,它现在计划在2025年至2028年之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据报道,印度有12个可运行的高超音速风洞,可以测试高超音速武器,速度高达13马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