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披露 印度军队在东部边境拦截中共军队(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01 2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5月18日中印边境的布拉姆山口。
2016年5月18日中印边境的布拉姆山口。(图片来源:维基共享资源CC BY-SA 4.0)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近几个月来,北京一直在加强对中印边境东端的阿鲁纳恰尔邦的主权要求。去年11月,新德里抨击北京在其“非法占领”的地区进行建设,同时对五角大楼关于中国在阿鲁纳恰尔邦内修建村庄的报告做出回应。最近网上出现的一段视频据称显示,中共军队士兵在阿鲁纳恰尔邦的边境,被一支印度军队的巡逻队拦截。这段视频似乎是在布姆拉山口附近拍摄的,该地区在1962年的边境战争期间,发生了两国之间最激烈的战斗之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导,视频中可以听到一名印度士兵对共军同行说:“我们相信要维持现状现状。你们也要保持同样的状态。明白了吗?”

“是的,是的......我明白”,中国士兵回答道。“你们的指挥官说,我们可以到达这里,你也能到这里”。

印度士兵回答说:“我将从我的指挥官那里澄清这一点。”

印度将军警告说,中国军队在阿鲁纳恰尔邦附近扩大规模,增加军事演习时间。

本周中国民政部宣布,已经“标准化”藏南地区15个地方的名称,给予这些地方正式中文地名,包括8个居民区、4座山、2条河流和1个山口的重新命名。这是中国给出的第二批标准化地名,第一批6个地名的标准化名称于2017年发布。印度则称藏南地区为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

印度和中国因此爆发争执,这段视频就是在其后的几天中出现的。

中印边界地区现状

《华尔街日报》称,中印边界的冲突至少可以追溯到1914年,当时英国、中华民国和西藏的代表,聚集在今天印度的西姆拉,谈判一项决定西藏地位的条约,并切实解决中国和英属印度之间的边界问题。中国反对拟议中的允许西藏自治,并继续处于中国控制之下的条款,拒绝在协议上签字。但英国和西藏签署了一项条约,确立了“麦克马洪线”。印度坚持认为,穿越喜马拉雅山脉、长达550英里的麦克马洪线是中印之间正式的合法边界,但中国从未承认这条线。

在全场1700公里的中印边界上,东、中、西三段,每一段都有争议领土。东段的争议领土9万平方公里领土,全部被印度占领。1987年宣布成立了“阿鲁纳恰尔邦”,同时向该地区大量移民。中段的争议领土2100平方公里,分为4处,也是全部被印度占领。西段的争议领土3.3万平方公里,主要是中国控制的阿克赛钦地区,印度只占领了巴里加斯一处。

中印边境冲突简史

《华尔街日报》介绍说,1947年印度宣布脱离英国独立。两年后,中共建政,双方在边界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整个50年代,紧张局势不断升级。中国坚称西藏从未独立,也不可能签署划定国际边界的条约。几次和平谈判的尝试都失败了。中国试图控制新疆西部边境附近的关键公路,而印度及其西方盟友则认为,中国的任何入侵企图都是向整个地区输出共产主义。

1962年,战争爆发了。中国军队越过麦克马洪线,深入印度领土,夺取山口和城镇。战争持续了一个月,造成1000名以上的印度人死亡,3000多名印度人被俘。中国军队死亡人数不到800人。11月,周恩来宣布停火,在中国军队占领的领土附近,非正式地重新划定了边界。这就是所谓的实际控制线。

1967年,围绕锡金王国和西藏边境的乃堆拉和雀儿这两个山口,紧张局势再次达到顶点。作为锡金王国的保护国,印度派军队沿着边界铺设带刺铁丝网,但双方发生了混战,共军向印军发射炮弹,冲突很快升级。在随后的冲突中,超过150名印度人和340名中国人丧生。占了上风的印度,摧毁了中国在乃堆拉的防御工事,把中国军队逼走了。1967年9月和10月在两个山口爆发的冲突,后来被视为中印第二次全面战争。

20年后,印度和中国在边境再次发生冲突。1987年,印度军方进行了一次训练,以了解将部队转移到边境的最快速度。大量部队和物资到达中国前哨附近,使中国指挥官大吃一惊,于是中国军队朝着实际控制线前进。在意识到可能会在无意中触发战争后,印度和中国都退了一步,避免了危机。

2013年4月,共军的一个排在数十年的边境巡逻后,在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附近建立了营地。印度军队随即跟进,在约300米外建了自己的营地。这两个营地后来都加派了部队,配备了重型装备。到了5月,双方同意拆除这两个营地,但有关实际控制线位置的争执仍然存在。

2017年6月,中国人开始在洞朗(Doklam)高原修建公路,这里是印度盟友不丹的地盘。为了破坏公路,印度军队携带武器并开着推土机与中国军队对峙。在随之而来的僵持中,士兵们互相投掷石块,双方均有受伤。8月,两国同意从该地区撤出,中国也停止了公路的修建。

接下来就是人们都很熟悉的2020年5月的几次混战,被认为是2017年以来双方最严重的一系列冲突,预示着致命对抗的到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