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声称搞定热寻标高超音速 改变常规战争(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1-03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19日,在美国国防部的飞行实验中,一个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C-HGB)从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设施发射出来。
2020年3月19日,在美国国防部的飞行实验中,一个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C-HGB)从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设施发射出来。(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2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北京在去年8月测试环球一周的高超音速导弹后,中国的研究人员12月声称,已开发出高超音速下的热寻标技术,装备这种红外制导的高超音速导弹可以瞄准隐形和非隐形的飞机、航母和移动车辆,可以改变常规战争,而美国是在去年2月份开始了类似技术的研究。从公布的消息看,似乎中共在热寻标高超音速导弹方面击败了美国,而且有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

来自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声称已经开发出技术,使高超音速导弹能够在极高的速度下,寻找热信号。根据《南华早报》引用的研究,该机构的首席科学家在12月份发表的科学论文中声称,中国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核心技术的突破,并在测试中证实有效”。

据报道,高超音速导弹本身的速度会产生热量,由此会干扰红外探测系统。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就意味着中国可能找到了在高超音速下,热寻踪系统的工作方式。这篇新的研究论文披露了红外归位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包括可以冷却红外窗表面的装置。该论文声称,这一进展可以改变常规战争

虽然美国在其导弹防御系统中使用了热寻标技术,但根据中国研究人员的说法,只能在高海拔的稀薄空气中发挥作用。中国声称自己找到了能让热寻标导弹在空气稠密的低空飞行时,也能热寻标的技术。据《南华早报》的消息,五角大楼要求其承包商为美军高超音速导弹开发的红外传感器,至少需要四年时间才能取得成果。

现在,观察家们都在担心,俄中美三国都在研究的高超音速导弹,可能被用来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每日邮报》指出,中共的这一进展可能会加剧三国之间的军备竞赛。

周四,克林顿和奥巴马时期的国防专家弗鲁诺伊(Michele Flournoy)警告说,专注反恐20年后,西方现在处于非常严重的大国竞争中。高超音速导弹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1,000英里,并且可以在几分钟内从太空攻击地球上的任何地方。

《每日邮报》甚至表示,第三次世界大战可能会看到俄罗斯或中国,用难以察觉的27倍音速的导弹进行攻击,西方的网络在短短几秒钟内被摧毁。IISS的未来战争专家Franz-Stefan Gady告诉BBC,“战争会在非常快节奏的环境中进行,严重依赖信息领域,电话可能突然停止工作,加油站也会枯竭。”

他补充说:“大国不仅在进攻性网络能力方面进行大规模投资,而且还在电子战能力方面进行投资,这些能力可以干扰卫星和破坏通信。因此,在未来的冲突中,不仅是军队,而且整个社会都将成为主要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