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Omicron 美NHL或退出北京冬奥(图)

发表:2021-12-22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2月19日在纽约举行的一场美国全国冰球联盟(NHL)赛事,维加斯金骑士队(Vegas Golden Knights,白衣)对阵纽约岛人队(New York Islanders,蓝衣)。(图片来源: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2月19日在纽约举行的一场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赛事,维加斯金骑士队(Vegas Golden Knights,白衣)对阵纽约岛人队(New York Islanders,蓝衣)。(图片来源:Bruce Benne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由于新变种Omicron在全球传播且具有高度传染性,出于对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再起的担忧,美国国家冰球联盟(NHL)很可能会决定不派其球员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的男子冰球比赛。

ESPN周二(12月21日)报导,NHL预计将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正式宣布退出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召开时间是明年2月4日至20日,NHL必须最晚在明年1月10日之前正式退出比赛而不会受到经济处罚。

今年9月,NHL同意暂停其常规赛,以便使其世界顶级球员可以到北京参加冬奥会比赛,但是如果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赛季中断迫使他们的比赛在奥运会窗口期间重新安排的话,他们也可能会选择退出北京冬奥。

NHL已经被迫推迟了本赛季在加拿大和美国举行的50场比赛,其中45场发生在过去两周内,因为越来越多的球员感染了病毒。

最近,新冠病毒的“德尔塔”(Delta)和“奥米克戎”(Omicron)两个变种同时遍布北美。尽管几乎95%的球员和几乎所有教练都完全接种了疫苗,但是NHL的700多名球员中还是有超过15%的人感染了病毒,这个名单还在继续加长。

周一(12月20日),NFL有47名球员检测病毒呈阳性而进行隔离,这是自新冠病毒大瘟疫开始以来单日阳性最多的一天。美联社消息说,其中有些球员没有出现症状,并且是完全接种过疫苗的。

新冠病毒的最新变种Omicron的传播速度惊人,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周二(21日)估计,现在全美范围内,Omicron感染占到新冠感染新病例的73%,而在包括纽约在内的一些地区可能会达到90%以上。

NHL球员们虽然大多都渴望能够回到最大的国际舞台冬奥会上,但是他们更担心如果在中国检测呈病毒阳性可能会导致21天的隔离,并延迟返回美国家中和NHL俱乐部的时间,这大大抑制了一些人参加北京冬奥的热情。

埃德蒙顿油人队(Edmonton Oilers)球星康纳.麦克戴维(Connor McDavid)有望成为加拿大队的顶级球员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是他在上周时曾说过:“显然,当你去(北京)那里时,情况会变得如此令人不安。”

NHL专员加里.贝特曼(Gary Bettman)在12月初表示,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决定最终将取决于球员,但他也补充说,新冠病毒的爆发“只会放大”联盟的担忧。

NHL在2018年决定不去参加平昌冬奥会。一般来说,NHL对于中断常规赛以将其最宝贵的球员送往海外而且还可能会受到伤害的情景感到不满。

冬季奥运会上的男子冰球锦标赛是全球体育赛事中的重要赛事之一。

NHL球员的缺席将会对加拿大队和美国队的影响最大,因为这两个国家的整个奥运会冰球球队的名单都是NHL球员组成的。而其他奖牌争夺者,如瑞典、芬兰、俄罗斯和捷克等国家的冰球队对NHL球员的依赖程度较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