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领衔抵制北京冬奥 世界各国纷纷跟进(图)

发表:2021-12-20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洛杉矶民众发起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集会
鉴于中共政权持续的侵犯人权的行径,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已成为大势所趋。图为2021年11月3日,美国洛杉矶民众发起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集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自从美国宣布外交抵制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后,世界其它国家纷纷效仿跟进,共同谴责中共政权严重侵犯人权

以下是目前全球抵制明年北京冬奥会的情况。

美国

美国白宫在12月6日证实,不会派美国代表团前往北京参加2022年冬季奥运会。

“鉴于(北京当局)在新疆持续进行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以及其它侵犯人权的行为,拜登(Biden)政府不会向2022年北京冬奥会派驻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宣布说。

美国上一次抵制奥运会是1980年在莫斯科举行的奥运会。抵制的原因是因为在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当时美国加入了由65个国家——包括加拿大、以色列、日本、中国和西德组成的反苏联盟。

英国

据《政治》报导,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12月8日对英国议会说:“北京冬奥会将遭到(英国的)外交抵制。”

“预计没有部长出席,也没有官员出席。”

约翰逊排除了对运动员的禁令,即不禁止英国的运动员参赛,他称该种抵制是不“明智的”。

加拿大

据《政治》的另一篇报导,加拿大也在周三(12月8日)表示,将与美国一道抵制北京冬奥会。

特鲁多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对记者说:“我们对中国政府(中共政府)一再侵犯人权感到极为关切。”“我认为加拿大和许多其它国家选择不派外交代表参加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决定不会让中国(中共)感到惊讶。”

“多年来,我们一直非常清楚我们对侵犯人权行为的深切关注。”

如果加拿大运动员愿意,他们仍将被允许参加北京冬奥会。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由于中共政府在新疆“侵犯人权”,澳大利亚官员不会与澳大利亚运动员一起参加此次北京冬奥会。

澳大利亚的决定也可能部分受到两国之间经济紧张局势的推动。2021年6月,北京当局通过关税、禁令和其它措施限制从澳大利亚的进口。

而对于澳大利亚的运动员来说,如果他们愿意,其仍将被允许参加比赛。

新西兰

新西兰副总理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12月7日表示,新西兰不会向中国派遣外交官员。

罗伯逊说:“(做出这个决定,)有一系列因素,但主要与COVID-19病毒相关,而且纠缠着COVID-19的旅行后勤等不利于这种旅行。”

他补充表示,新西兰的决定早在10月就已传达给了北京当局。

如果愿意,新西兰运动员仍将被允许参加比赛。

立陶宛

这个欧洲小国通过立陶宛议会提交的一封信,在美国表态之前,已经确认了其外交抵制中共政府的决定。

立陶宛在其境内开设了台湾代表处后,其与中共当局的关系即变得紧张。

对于立陶宛运动员,如果他们愿意,仍将被允许参加比赛。

日本

虽然日本没有明确表示将抵制北京冬奥会,然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12月16日表示,他“没有计划”去北京。这令中共方面对岸田感到不满,但又不能表现过于强硬。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岸田在接受国会反对党议员质询时做出了以上表态。

“在考虑到国家利益的情况下,在综合考虑各种问题后,自己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判断很重要。”岸田对议员们说。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日本《读卖新闻》2021年12月11日则独家报导称,日本将加入外交抵制行列,不会派高层官员出席。

中共当局的反应

尽管其它国家似乎对抵制北京冬奥会仍在犹豫不决,但中共政权已经开始威胁抵制的国家,警告美国可能会面临未指明的“坚决反制”。

据路透社的报导,中共当局还要求跨国公司断绝与立陶宛的关系,否则将被中国市场拒之门外。

报导称,如果国际企业被迫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之间做出选择,这可能会对全球的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然而,也有分析表示,如果中共切断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大国和其它国家的经济联系,其所遭受的来自于经济等各方面的打击将是其不可承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