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国搞公关闪电战 宣传北京冬奥会(图)

发表:2021-12-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11月3日,活动人士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前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11月3日,活动人士在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前集会,呼吁全面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在美国带头外交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多国跟进之际,中共花巨资在美国聘请公关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动闪电战,大力宣传北京冬奥会和修复中共形象。

美国司法部根据《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披露的文件显示,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聘请了美国公关公司“维批传媒”(Vippi Media)来开展影响力活动。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恩格尔伍德(Englewood)的Vippi传媒公司在12月10日向司法部登记注册为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的代理人。

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和Vippi传媒的合同于11月22日生效,有效期到明年3月13日,覆盖了北京冬奥会前前后后近三个月的关键时期。纽约中领馆需向Vippi支付30万美元,Vippi已经收到21万美元的预付款。

纽约中领馆要求Vippi聘请八名有影响力的人来制作至少24个关于北京冬奥会、北京历史和美中关系的社媒帖子,并专注在Instagram、Twitch和TikTok等社交媒体平台上传播。

合同还规定,Vippi交付的内容中,70%是关于北京冬奥会“赛前/赛中/赛后”有趣的和有意义的事情,例如运动员的准备、新技术、感人时刻以及北京的历史、文化文物与现代生活。

20%的内容是关于“中美关系中的合作和任何好事情”,如中美在高层交往、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剩余10%的内容是集中在纽约中领馆的新闻和热搜新闻上。

Vippi传媒的创始人维珀.贾斯瓦尔(Vipp Jaswal)在其个人网站上的自我介绍说,他是前人质谈判代表,人际智能咨询公司的CEO,《新闻周刊》的专家撰稿人,前全美广播节目主持人。他说他具有在媒体和金融行业的财富500强公司高管层30年的国际经验,职业生涯“跨越3大洲的7个国家”。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已经在本月初先后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以对抗中共的侵犯人权行径,以及最近发生的网球明星彭帅曝光被中共前副总统张高丽性侵后失踪事件。人权组织已经要求NBC和其他电视广播公司不要转播明年2月4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一些美国公司,如可口可乐、维萨、英特尔等,也面临着退出奥运会赞助协议的压力。

《华盛顿自由灯塔》评论说,在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势头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中共又对美国发动了社交媒体闪电战,纽约中领馆聘用Vippi传媒标志着中共在美国进行大外宣的新前沿。

近年来,随着国际舆论越来越关注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式镇压、对香港自由和民主运动的镇压,以及拒绝对新冠病毒的起源进行调查,中共为了修复其国际形象,其大外宣系统已经在超速运转了。中共媒体CGTN、中国日报和新华社斥资数百万美元为美国观众制作亲共的节目,或者向美国报纸和杂志支付数百万美元,以在其印刷和在线出版物中发表亲共宣传。

网络观众在看到Vippi传媒制作的宣传北京冬奥会的节目时需要注意,Vippi传媒现在是中共代理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