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要命吗?”北京新增本土确诊疑涉2000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2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核酸检测
北京19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涉及2000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12月19日,北京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西安返京人员,系通州区一画室学生,该病例涉及2000人。有网友说,“天哪,希望没事。”

据《北京晚报》消息,20日上午,北京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2月19日12时至20日10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现住通州区宋庄镇华卿画室宿舍,11月28日回外省参加考试,12月14日从外省乘坐HU7338航班返京,15日至17日在学校上课,18日收到健康宝弹窗提示核酸检测,1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截至目前,北京市区两级疾控部门采集相关风险人员鼻咽拭子结果均为阴性,外环境样本有2件阳性,其均阴性。初判密接者108人,均已管控。其中81人在通州区集中隔离,27人转外区、外省市管控。

北京宋庄阳性病例是西安返京艺考生,所在画室规模近2000人。

《中国新闻周刊》20日报导称,在华卿画室接受培训的一位艺考生王雪阳说,华卿画室大约有1500人-2000人,规模不是最大,但这里的老师比较厉害,从这里考入央美和清华的学生较多,因此全国很多优秀学生慕名而来。进入12月,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纷纷返回各省参加联考,有些地方有疫情,这名感染的学生去了有疫情的西安,“只是不够幸运罢了”。

报导还指出,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家聚居区,许多数字能证明这一点,拥有220家画廊,50家1000平方米以上的美术馆、70家画材店、34个艺术区、6000余间艺术家工作室,10000到15000名艺术家,26000名艺术相关从业人员。

在华卿画室周边,有各种艺考培训机构、艺术空间、演艺与绘画等艺术工作室林立,距离该画室约1000米范围内,就有七点画室精品校区、北京博艺画室、北京成功路尚画室等美术培训机构。

2021年12月19日下午3点左右,在北京宋庄小堡村华卿画室进行艺考培训的一位高三艺考生听到学校广播通知:全画室的学校师生和工作人员,去附近集中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距离华卿画室700米左右的另一家画室的高三艺考生,几乎同时,老师组织学生前往小堡村村委会核酸检测。通往华卿画室的几条路口也已封闭。

12月19日晚,北京成功路尚画室一位学生说,“都不知道课怎么上了。”他表示,本来按照计划20日要上文、史、哲文化课,现在估计老师都进不来学校,月底就要参加中国传媒大学校考初试,感到比较无奈。

周边一家餐馆老板表示,今天上午还在营业,下午收到防疫人员通知称有病例,只好暂停营业了。19日傍晚,宋庄各艺术培训机构老师微信群通知:刚接上级通知,要加强疫情管理,对在校学生要严加管理,离京学生暂不能回京,等候通知。

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节股眼上出现1例确诊病例也会让当局紧张,更何况还牵扯2000人的规模。当局进京政策是自2021年11月17日零时起,人员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北京警方也采取“逢车必查、逢人必核”的严格措施,试图守住疫情外入的第一道防线,但是,北京还是时而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有些网友留言说,“看的我心痛。正是冲刺校考的关键时刻,却发生这种事情,希望没有传染给其他孩子,也希望这个孩子早日康复!”、“没传给其他孩子。够呛吧,那么多人在一起,不传几乎没可能。”、“西安有病例,这名学生就算核酸阴性也应该隔离管理,还是防范措施不到位”、“这不是要命吗,过年回家还有没有戏。”、“天哪,希望没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