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对北京冬奥应有更强制裁行动(图)

发表:2021-12-20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前总统川普。(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前总统川普周日(12月19日)表示,如果还是他担任美国总统的话,他不会对2022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或全面抵制,因为他认为应该可以有更强有力的行动制裁中共。

这位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周日(19日)接受福克斯新闻早间节目采访,福克斯主持人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问川普,他是否会像拜登政府那样对即将在2022年2月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

川普回答说:“不,因为我看到吉米.卡特这样做了,这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它伤害了运动员。”

吉米.卡特是1977-1981年在位的美国总统,他宣布了对1980年莫斯科夏季奥运会的全面抵制,没有派出美国代表团参赛,以抗议前苏联1979年入侵阿富汗。这是美国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全面抵制奥运会。

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在12月初宣布对2022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美国不会派遣政府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但是不限制运动员参赛。

外交抵制表达了美国对中共侵犯人权恶行的抗议立场,是在全面抵制和考虑运动员利益之间的一个折中方案。在美国宣布外交抵制后,包括加拿大、英国在内的更多国家也在纷纷宣布对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

但是国际上也有很多声音认为外交抵制只具有象征意义,并不能真正打痛中共,因为毕竟还是会让中共把这场奥运会办起来。

川普政府时期的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今年初时曾经公开表示“中国(中共)不配举办2022冬季奥运会”,他也多次呼吁希望把2022冬奥会换到其他国家去举行。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两党的多位鹰派议员也多次呼吁通过把2022冬奥会搬出中国的方式来对北京冬奥进行彻底抵制,对中共造成强有力的制裁。

直到今年10月,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还联合致函国际奥委会(IOC),紧急要求推迟2022北京冬奥会,以再次获得时间把运动会换到其他国家举行,同时禁止中国队参赛。

在12月19日(周日)的福克斯节目访谈中,川普继续说道:“我们可以做比这(外交抵制)更强大的事情,更强大的事情。这(外交抵制)不是什么强大的东西。”

川普还说:“我希望我们伟大的运动员们能够去参赛,并且赢得每一块奖牌。”

川普总统在位期间,扭转了美国政府对中共长达40年的绥靖政策,对中共实施了强有力的贸易战和各种制裁,以制止中共对美国的知识产权盗窃、经济侵蚀和腐败渗透等。

拜登今年1月接替川普上台后,继续沿袭川普时期对抗中共的各项工具,目前中共的经济形势已经严重受创,这也更加加重了中共的执政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