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长确保州养老基金与中共脱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22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北京当局立场强硬,并且防疫工作出色为佛罗里达州州长建立了很高的声望,从而成为有力的总统候选人。图为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对北京当局立场强硬,并且防疫工作出色为佛罗里达州州长建立了很高的声望,从而成为有力的总统候选人。图为美国佛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图片来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12月20日采取行动,确保该州养老基金中共脱钩。

《华盛顿时报》报导,在州行政委员会(SBA)的一次会议上,德桑蒂斯与佛州首席财务官帕特罗尼斯(Jimmy Patronis)和州司法厅长穆迪(Ashley Moody),共同提出“撤销所有授予外部基金经理的代理投票权”的动议。动议要求对佛罗里达退休系统的投资进行调查,“以确定该州在中国公司拥有多少资产”。

州政府官员表示,此举是为了确保基金经理“完全为州基金的财务利益行事”。

此前,保守的监管机构消费者研究组织发起了一项重大活动,指责贝莱德这家全球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投资公司与北京的关系密切且日益密切。

贝莱德、其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和中共领导人之间的联系也遭到亿万富翁索罗斯的批评。

除了将客户的资金投资于中国公司外,贝莱德还获得了一份在中国出售共同基金的合同,据已发表的报导称,该公司迄今已筹集了约10亿美元的资金。

“我希望SBA调查目前正在进行的投资,”德桑蒂斯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州立法会重开时,他们可以做出法律上的改变,与中共脱钩。我认为这将是一件非常非常谨慎的事情。”

目前很难确定贝莱德在中国投资的确切数字,但在该公司管理的超过9.6万亿美元资产中,它们只是一小部分。

贝莱德的中国A机会基金自2018年成立以来的回报率超过32%,根据其最新报告显示,其资产已超过4740万美元。

消费者研究执行董事威尔希尔德说:“贝莱德一直在利用他们的代理投票来阻碍美国公司,给美国人带来更大的负担。他们利用美国的投资来讨好中国共产党,背叛了我们的国家,这让美国的养老金面临风险。”

索罗斯罕见批贝莱德投资中国

今年9月,美国金融巨鳄索索罗斯(George Soros)曾投书《华尔街日报》,批评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也称黑岩)准备向中国投入数十亿美元对客户资金和美国安全利益构成风险。贝莱德否认了这项批评。

索罗斯还批评贝莱德此举损害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的国家安全利益。

今年8月30日,总部设在纽约的贝莱德集团成为第一家外国资产管理公司,被允许在中国运作和管理共同基金等投资产品,为个人提供投资产品。

索罗斯在评论文章中说,贝莱德貌似误读了中国,“今天,美国和中国正在进行两种治理体系之间的生死冲突:压制性体系和民主性体系。”

他呼吁美国国会通过立法授权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限制流向中国的资金,不要支持现中共政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