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人事异动频繁 10天内6名省级高官转任人大(图)

作者:李林 发表:2021-12-13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雁飞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王雁飞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的身份对外亮相。(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林综合报导)自本月以来,中共各省地方官场发生重大异动,至少有6位省部级高官先后到了人大系统。最新的一例人事变动来自广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卸任。

黄伟京改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12月9日,有媒体注意到,卸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职务的黄伟京现已履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12月6日至8日,卸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后,黄伟京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的身份外出调研。

黄伟京,男,汉族,1962年9月生,今年59岁,广西贺州人,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高级会计师。公开资料显示,黄伟京长期在广西学习、工作,担任过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钦州市委副书记,自治区财政厅厅长等职,于2016年升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2018年任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

在他之前,还有5人在本月到了人大系统工作:

12月3日,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后,王雁飞(1963年2月生)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的身份对外亮相,12月3日,卸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后,董仚生(1962年2月)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的身份亮相;12月6日,卸任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后,李文荣(1962年10月)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的身份亮相;12月8日,湖南人大网“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栏目更新信息显示,谢建辉(1961年11月)、张剑飞(1962年11月)均已担任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谢建辉(女)曾任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剑飞曾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王雁飞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上述六人中,最年轻的是曾经担任过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的王雁飞。王雁飞,男,汉族,1963年2月生,今年58岁,河北赞皇人,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中国政法大学宪法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

公开资料显示,王雁飞曾在河北、宁夏、四川三地工作,2015年4月跨省到四川,后担任了6年多的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董仚生卸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董仚生则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董仚生,男,汉族,1962年2月生,今年59岁,江西宜丰人,198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法学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董仚生曾在江西、河北两地任职,他到河北的时间是在2013年7月,担任过河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员会书记。

李文荣卸任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人中,还有一人此前是市委书记,即李文荣。李文荣,男,汉族,1962年10月生,云南昭通人。1984年3月加入中共,1984年8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他长期在云南工作,担任过昆明市市长、曲靖市委书记,2016年12月跻身云南省委常委。换届后,他从常委班子中退出。

谢建辉(女)卸任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

此外,上述几人中,还有一位女性官员,即谢建辉。谢建辉,女,汉族,1961年11月生,今年60岁,湖南长沙人,1978年11月参加工作,1978年8月加入中共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她长期在湖南工作,担任过湖南省商务厅厅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副省长,2017年5月跻身湖南省委常委,后兼任省委秘书长。

2019年5月,她二度履新湖南省副省长,至2021年12月。

在谢建辉之后担任湖南省委秘书长的是张剑飞。他1962年11月生,今年59岁,曾长期在交通部工作,后“空降”湖南。在换届之后,他卸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与谢建辉同时赴省人大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