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整肃商界 曾庆红侄女或成首个破产房地产商(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11-28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女儿曾宝宝创立的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Fantasia Holdings Group,花样年)此前曾研议出售资产应对公司债务危机。如今,习近平整肃官场与商界的情况下,该公司很可能成为中国第一家破产的房地产公司。

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可能破产

花样年公司官网发布一“内幕消息”公告称,11月24日,旗下香港花样年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花样年投资)被债权人申请清算,用以为没有偿还1.49亿美元本金贷款融资。

对此,花样年声称将寻求法律行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解决这个问题,包括与债权人进行“建设性”对话。但花样年没有提及是哪一个债权人声请清算。

通常情况下,债权人申请清算通常是在其他方式偿还贷款之后最重的途径。

目前,中国有6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因巨额债务陷入困境,花样年是其中一家公司。而今,花样年子公司遭债权人声请清算,可能会导致该公司成为第一家破产的中国房地产公司。

路透社报导,在传出2.05亿美元的债务违约之前,花样年曾试图避免陷入债务困境。9月29日,广东地产商“碧桂园服务”宣布,以约33亿元人民币买入花样年控股旗下物业公司“彩生活”核心资产。

10月11日,花样年发布公告称,将调整其债券交易方式,为了应对短期债务并化解债务困境,将研议出售集团资产还债。针对该公司出现的短期流动性风险问题,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正对花样年控股财务经营状况进行评估,已聘请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并成立了应急小组来制定风险化解方案。

在中国十一长假期间,花样年被曝出现美元债违约的消息。10月8日是假期后第一个个交易日,花样年境内两个公司债出现暴跌,其中一个跌幅多达50%。随后,中诚信国际将花样年主体及相关债务项目信用评级,由AA+下调降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

据公开资料显示,花样年创始人是曾庆红侄女曾宝宝,她是曾庆红胞弟曾庆淮的女儿。

权斗白热化 曾庆红家族今非昔比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金融学者陈有成认为,作为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的成员,曾宝宝风光不再,目前的处境彰显其靠山已经无法保护她了,也反映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在中南海权斗中失势,其背景导致她成为中共政治斗争中被打击的对象。

曾宝宝已向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表现出示弱姿态,也暗示有意出售个人的花样年股份,以后花样年也可能公私合营或为中共国营所有。

报导称,习近平阵营所推动的反贪腐运动实际是对江曾派系的整肃,也是中共政治权力的一场大规模洗牌。这种权斗延伸到包括房地产行业等各个领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