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對峙南沙仁愛礁 中共讓步(图)

作者:戈禦詩 发表:2021-11-24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擱淺的原美軍登陸艇馬德雷號,現在是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的前哨。
在南沙群島仁愛礁擱淺的原美軍登陸艇馬德雷號,現在是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的前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YouTube)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戈禦詩編譯/綜合報導)越南在阮春福總統的領導下,把在世界舞台上讓中共難堪,作為外交政策的重點;同時菲律賓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對抗性,抵制中國當局在南中國海的好戰行為。隨著親共鴿派領導人杜特爾特總統在明年結束六年任期,菲律賓軍方似乎已經完全控制了馬尼拉的事務。這一切都讓中共心煩意亂,祭出了昏招,在南沙仁愛礁襲擊了兩艘菲律賓的補給民船。

慌亂的中共對菲國民船發動襲擊

美國海軍研究所網站報道,11月16日三艘中國海警船擋住了為仁愛礁駐軍運送補給的兩艘民船,使用水炮阻止他們靠近哨所,船隻最後被迫返回菲律賓的巴拉望島(Palawan Island),令仁愛礁守軍的補給和輪換,中止了整整一週。

對此,菲國防務機構的反應非常凶猛,毫不猶豫地猛烈抨擊中國海警,繼續提醒北京,《菲美共同防禦條約》涵蓋了對公共船隻的保護,如果在美國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參與進來,可能會在南中國海引發更大的軍事對峙。

對中共國發起指控的菲律賓外交部長特奧多羅·洛欽(Teodoro Locsin)表示,他「最強烈地」向中國駐馬尼拉大使表達了「他們對這一事件的憤怒、譴責和抗議」。

值得注意的是,僅2021年就中共在南海的行動,提交的211份普通照會或外交照會中,就有菲國提交的153份。這表明,每當中國海警衝進菲國海域,菲國外交部就會站出來抗議中共。

遭到美國警告後 中共讓步

《TFI全球》報道,11月16日中國海警船隻對兩艘菲國補給民用船的襲擊,引起了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德國和法國的譴責。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指出,「對在南海對菲國公共船隻進行武裝襲擊,將援引美國根據1951年《菲國共同防禦條約》(1951 Philippines-US Mutual Defense Treaty)中的第4條作出的共同防禦承諾。」

《看中國》報道,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McCain)11月23日在南海航行,穿越了爭議水域南沙群島的外海,這是美方對北京聲稱擁有南海大部主權的最新挑戰行動,旨在「維護在南沙群島的航行權利與自由」。

菲國國防部長洛倫扎納(Delfin Lorenzana)在週日21日表示,已經命令菲國的西部司令部,執行之前未能完成的補給任務,同時中國駐馬尼拉的大使也承諾北京不會干涉這項活動。23日週二,菲國軍方為其在南沙群島的仁愛礁(Second Thomas Shoal)的部隊,成功執行了補給任務,菲國軍方人員駕駛了兩艘民用補給船,在上午11時抵達了南沙群島的仁愛礁,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但是,中國海警仍然不允許運送物資和人員的活動順利進行,有人看到一艘中國海警船出現,一艘由三名男子駕駛的橡皮艇,靠近了馬德雷號登陸艦,進行拍照和錄像。菲國防長洛倫扎納表示,「我們已經向中國大使傳達,我們認為這些行為是一種恐嚇和騷擾。這位防長還披露,「幾天後,這兩艘船隻,將返回菲國海軍在巴拉望島(Palawan)牡蠣灣(Oyster Bay)的基地。」

位於南沙仁愛礁前的原美軍登陸艇馬德雷號(BRP Sierra Madre),在越戰后被轉交給菲律賓,1999年在南沙群島的仁愛礁擱淺後,就一直作為菲律賓海軍陸戰隊的前哨,目前該艦面臨糧食和淡水短缺,高溫高濕腐蝕,以及颱風破壞等問題。

一位菲國安全顧問披露,在襲擊發生的前一週,菲律賓政府已經注意到在西部海域的仁愛礁和中業島(Pagasa Island)附近,中國海警船隻數量異常增加。但自上週以來,中國海警似乎開始撤離。據路透社報導,一艘中國海警船和19艘海上民兵船已離開現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