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中共历史决议三大凶兆(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1-23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翔认为,表面上看习近平已经为20大连任肃清障碍,但《易经》所言“德不配位,凶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程翔认为,表面上看习近平已经为20大连任肃清障碍,但《易经》所言“德不配位,凶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六中全会后,中共发表第三份历史决议。外界普遍认为该决议是习近平为求连任所做的舆论铺垫。香港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人程翔在接受网台采访时表示,看过决议后认为其中暗藏三大凶兆。他感叹,“表面上看习近平已经肃清二十大连任的障碍”,但如《易经》所言“德不配位,凶也”。

程翔指,从历史决议中留意到习近平在“自我加冕”,“整份决议三万六千字,对毛泽东时代的论述用了5,565字,对邓小平的论述用了4,132个字,但对习近平时代的论述用了19,249个字”,即三万六千字的文件中近两万字是在论述习近平的“丰功伟绩”。

另外,在决议中“毛泽东的名字被提及23次,邓小平被提及2次,江泽民和胡锦涛各被提及2次”,而“习近平被提到24次,比老毛还多一次”。程翔解释,中共一向重视用文字来表诉思想和政策,“为何花如此多时间研究字数?因为这本身就反映现政权的思维”,“整份决议就是习近平自我加冕的文件”。

“江泽民和胡锦涛都是邓小平时期被钦点成为第三代和第四代的领导人”,“但在习近平的历史决议中,此二人几乎无影无踪”。

程翔指,习近平将整份历史决议划分三部分,分别是“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领导中国人民富起来”,“习近平令中国人民强起来”。他认为,习近平将自己比肩毛邓,淡化江胡,做法不符合政治伦理。

程翔又指,中共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基础上的政党,每个领袖都是“马克思主义者”。今次历史决议形容毛泽东是“第一次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做出历史性的第一步”;邓小平“将马克思和中国社会相结合,取得新的突破”。

到了习近平这里,他形容自己为“当代马克思”、“21世纪的马克思”,“将马克思和中国优良传统完美结合”。程翔说,习近平“将自己和马克思的关系放在毛邓之上”。

一、重提毛泽东“打破旧世界”

程翔表示,“《易经》曰德不配位,凶也”,“一个人的道德和能力不足以胜任其位置的时候,就是凶兆”。他感叹看了今次决议后,不免想到“中国前途凶险”,“因为决议推翻了邓小平1981年的第二个历史决议”,而当年的决议总结了毛泽东的错误,“痛定思痛后,制定政策防止毛时代的错误卷土从来”。“邓小平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并在此基础上提出改革开放。

程翔又指,留意到决议中的一句话,令他“不寒而栗”——习近平形容毛泽东“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更善于建造一个新世界”。程翔解释,毛泽东的破坏行为都是在“打破旧世界”的口号下展开的,“比如毛在1949年后肉体消灭地主和资产阶级;强行充公私有财产;强行对知识分子进行思想改造;以破四旧的名义破坏中国传统文化”。

程翔强调,毛“打破旧世界”的做法在1981年的决议中已经被否定。他质问“为何习近平又把这句话拿出来讲?!”早前中共修改教科书,把文革形容为“艰辛探索”,程翔批评,习近平把造成几百万死亡的文革轻描淡写地说称“艰辛探索”!而今次决议又提“打破旧世界”,难道是文革死灰复燃的迹象?

二、不提改革开放

程翔留意到习近平提出的十大坚持中,唯独缺少“坚持改革开放”。他说,邓小平当年威胁谁不改革开放,谁就要下台,因为邓看到改革开发是中国的“生路”。

程翔批评,习近平掌权后,其政策令中国处于被世界“空前孤立的状态”,“去过十年期间,(习近平)和美国交恶,和整个西方交恶,然后摧毁了香港,同时引致全世界的反对”,“这些倒行逆施的做法,即使他(习近平)想提改革开放,都未必会有人相信”。

因此,习近平索性在今次历史决议中闭口不谈“改革开放”,但“放弃改革开放,对中国前途并非是一件好事”,此为第二个凶兆。

三、推崇个人崇拜

第三个凶兆是习近平放弃“集体领导”,推崇个人崇拜。程翔解释,当年邓小平为了纠正毛泽东的错误,在制度上进行三项修改。第一、在宪法上规定领导人任期不能超过两届;第二、在党章内规定要实行“集体领导”;第三、在党章内规定禁止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

但邓小平当年的三项修改都被习近平打破,“习近平在去年透过修宪删除了领导人的任期限制”,理论上习近平日后可以享受终身制,这违背了邓小平的“领导人任期不可超过两届”的规定。

在今次历史决议中,“习近平只字不提‘个人崇拜’”。程翔说,这是因为习近平心虚,整份历史决议就是习近平“个人崇拜的产品”,所以习近平没有提及任何“反对个人崇拜”的字眼,因为他不方便提。

程翔续指,“集体领导是邓小平防止文化大革命卷土重来的另一制约机制”,但今次历史决议中列明:“党明确提出,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保证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

程翔剖析,根据中共的用词习惯,上文的“党中央”三个字是“习近平”的代名词,即“加强和拥护习近平统一领导,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

历史决议还称,“党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领导人大、政府、政协、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武装力量、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社会组织等制度,确保党在各种组织中发挥领导作用。”

程翔说,这句不免令人联想毛泽东的讲话,即“工农商学兵、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他形容“习近平在历史中决议的论述和毛泽东的思维是一样的”,此外习近平“还强调要严格执行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制度”,这和邓小平的集体领导完全背道而驰。

程翔表示,上述三点为之凶。“表面上看习近平已经肃清二十大连任的障碍”,“历史决议得以通过,表示党内已经认同习近平明年的连任,但问题是如《易经》所言‘德不配位凶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