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习近平否定邓、江路线党内受阻 二十大连任危机四伏?(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11-21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11-21/p3045731a504749510-ss.jpg
袁红冰热点(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综合报道,中共六中全会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在会议闭幕5天后,近日才对外发布。就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内容,特别是围绕着习近平是否能顺利在二十大连任问题上,引起了外界的聚焦和多种解读。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教授。

中共内部政治斗争铁律“不破不立”

近日网上有消息传出,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推迟发布是由于中共高层内部,对中共之前的第一次、第二次历史决议与第三次决议的关系问题存在分歧、曾引发激烈争论,最终习近平表态前二次决议均算数。袁红冰对此表示:“我们都知道,中共在此前曾经有两份历史决议。第一份历史决议是在1945年做出的。那一份决议,从政治路线上否定了所谓王明、李立三的路线,否定了陈独秀的路线,当然主要是否定了王明的路线,从而才确立了毛泽东在中共党内一尊的地位。第二份历史决议,它实际上是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同时也否定了华国锋的政治路线,认为华国锋的政治路线也是一个极左的政治路线。正是在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否定了华国锋政治路线的前提之下,第二份历史决议才确立了所谓的改革开放的新时期。

这就产生一个问题,为什么这前两份决议,它的基础都是对前一个历史时期的政治路线上的否定,为什么只有否定了过去的路线,才能确立一个新的路线?这实际上反映出了中共内部政治斗争的一个铁律,叫做‘不破不立。’没有从政治路线上,对过去的领导人的否定,就不可能使新的所谓路线得到真正的肯定,也不可能使一个新的领导人获得真正的权威。”

中共第三份决议没能否定邓、江政治路线

袁红冰进一步分析指出:“我们看习近平追求的是什么呢?习近平表现出了一个强烈的渴望就是他要比肩毛泽东,全面的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他也要向毛泽东那样,成为共产皇帝。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为了证明他的时代是一个所谓习近平的新时代,那他就必须得否定邓小平和江泽民的政治路线。

我们都看到习近平的那些佞臣,在吹捧习近平的时候,有一句很经典的话,说什么习近平力挽狂澜,拯救了军队,拯救了党。在这里就产生了一个问题,究竟是谁使党、使军队陷于需要习近平拯救的境地呢?那显然就是邓小平的‘权贵市场’经济路线和江泽民的‘权力腐败的利益、所有中共狗官均沾’国策。如果你不能公开的,从政治上否定了邓小平和江泽民的路线,那么你习近平就不可能真正从政治路线上得到肯定。

从这次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我们看到,不仅没有否定邓小平,甚至也没能否定江泽民。没有对邓小平和江泽民政治路线的否定,习近平的新时期就没有任何政治上的说服力,这就使习近平想要比肩毛泽东、定于一尊的这种政治追求遭到了一个重大的挫败。”

习近平新时期如同建在沙滩上的华丽政治宫殿 随时坍塌

有海外媒体分析认为,中共第三份决议大篇幅的赞扬习近平的“功绩”,目的是强化习近平在中共长久执政的合理性,使其权力得到巩固。袁红冰对此表示:“因为习近平现在他实行的是高科技下的特务统治,他创建并掌握了现代超级锦衣卫这样一个特务系统,对整个共产党体系进行全面控制。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这份决议仍然能够表现出来对习近平的大肆吹捧性的这种肯定,这是他取得成功的地方。

但从实质来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第三份所谓公报,它隐含着一个重大的危机,那就是我刚才讲的,不仅没有能从政治路线上否定邓小平,而且也没有能够从政治路线上否定江泽民。那么吹嘘习近平的什么开创了一个新的时期,挽救了军队,挽救了党等等这一系列的溢美之词就缺乏说服力。

所以,对习近平那将近两万字的连篇累牍的溢美之词,确实就像任大炮所说的,更像是一个被剥光衣服的小丑皇帝,在接受太监佞臣的朝贺。没有对于邓小平路线和江泽民路线旧的时期的否定,习近平所谓的新时期,就是一个建在沙滩上的华丽的政治宫殿,随时有可能坍塌。

而且,第三次决议大篇幅的对习近平的吹捧,和中共现在内外交困执政的现实,造成了一个极其巨大的反差。这正说明了习本身不敢正视国政糜烂的现实,也正是说明了他自己内心的恐惧和虚弱。”

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终身执政缺乏正当性

袁红冰进一步指出,中共的第二份历史决议还有一个重点内容。“在当时,中共党内的良知人士,比如说在胡耀邦先生等人的努力之下,在中共第二份公报中,明确的提出了要否定任何形式的个人崇拜,并提出了一定要确定官员的任期制。

现在所谓的第三份决议,公开的毫无限制的大搞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可以说是已经登峰造极。而在此之前,习近平又废止了官员的任期制,因为他想成为一个终身执政的独裁者。所以如果你肯定了第二份决议,实际上就是对习近平大搞个人崇拜,企图终身执政的正当性的一种否定。就是说没有否定中共的第二份决议关于反对以任何形式搞个人崇拜和确定了官员任期制这样一个原则,现在习近平所做的一切,比如说他全面的恢复个人崇拜的这种政治路线、自己要做一个没有任期制的终身执政的共产独裁,所有的这些政治举措就没有正当性,这才是习近平潜在的重大的政治危机。”

中共党内斗争二十大之前会更加激化

袁红冰表示,第三份决议没能否定之前的路线,这说明中共党内存在着对习近平极大的抵抗。“从这个公报来看,由于它没有否定邓小平,没有否定江泽民,所以不仅没有使习近平的权力真正得到政治上的巩固,而是他的权力危机的开始。我们都知道中共对起自民间的合理非的抗争,一直采取残酷镇压的手段,比如说89六四,把民众的合理非的抗议淹没在血泊之中。对香港的民众的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争,中共暴政也是用血腥的国家恐怖主义暴力进行镇压。

比较吊诡的是,现在中共体制内部,中共的千万官员对习近平也采取了一种躺平式的对抗。他们就是用这种比较看似温和的合理非的方式,反对习近平公开从政治路线上否定邓小平,否定江泽民。那么不否定邓小平和江泽民,习近平的地位就不可能得到稳固。所以,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在这个公报发表之后,二十大之前,我判断围绕是否应当否定邓小平,特别是否应当否定江泽民的政治路线的斗争,将更趋激化。如果不能够否定邓小平和江泽民的政治路线,那么受到习近平整肃的数百万官员,进行政治反扑的可能性就永远存在。所以对于习近平而言,潜在的政治危机不仅没有消除,反而显得更加危机四伏。”

习近平重新定性文革为一种曲折中的探索遭挫败

袁红冰还强调:“习近平的基本路线,他就是要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其中之一就是要对文化大革命做出习近平式的评价。他要把文化大革命定性为一种曲折中的探索。这次第三份公报中明确的讲了,文化大革命在任何意义上都不是一场革命,基本上重复了第二份公报对文化大革命的定性。所以这也意味着,习近平想要回归毛泽东原教旨主义的这种路线,也遭受到一次重大的挫败。”

什么是习近平新时期?

据悉,大陆媒体大肆对外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启了“习近平新时代。”袁红冰对此指出:“它的第三份决议,是习近平所谓新时期的一个宣言。这个新时期新在哪里?它是相对于邓小平的权贵资本主义的改革路线而言,它是一个新时期。但是相对于毛泽东的极左路线,毛泽东的原教旨主义路线而言,这完全是一种向旧的历史时期的倒退。习近平现在想要做的就是全面的回归毛泽东的原教旨主义。对内实行共产皇帝的个人独裁,实行政治上的全面的紧缩,实行共产党对经济体制的绝对控制,在思想和文化领域,也要进行共产党的意识形态的绝对控制。

所以说习近平的罪恶主要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他就是要通过回归毛泽东那样一种罪恶的时代,来拯救中国共产党目前的危机。另外一个罪恶就是,他所做的一切,不是为了要在中国创建自由民主制度,而是为了巩固中国共产党一党独裁的极权专制统治。”

习近平政治野心-对世界的统治权

袁红冰分析认为,习近平在整个执政过程中,有一个极其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扩军备战。“毛泽东讲,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而作为毛泽东的信徒,毛泽东的追随者,习近平更相信的是,枪杆子里出对世界的统治权。他就是要通过走军国主义的道路,通过扩军备战来强化中共极权主义的全球扩张。而且它的这种战争军队扩张的锋芒,直指美国的咽喉。他的一个根本的目的,就是要通过共产极权主义的全球扩张,取代美国成为国际秩序的立法者。”

中共步苏联后尘 走向崩溃已成定律

据悉,中共党媒最近大肆宣称,今年正逢中共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第三份决议体现了习近平的号召,发出了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袁红冰对此指出:“这都是一些把灵魂出卖给中共暴政的鼠辈文人,对习近平的阿谀奉承之词。他们想要通过这样的一种阿谀奉承式的论述,来使人们相信,中国共产党还要长久的对东亚大陆实行极权专制统治。但是这种吹捧,根本是个谎言。因为什么?因为习近平执政十年以来,他已经把中共暴政的这个国家体系、国运引到了一个内外交困的绝境死地。我认为,依照习近平这样倒行逆施的路线走下去,他要回归毛泽东的原教旨主义的路线走下去,中共暴政步前苏联的后尘、走向最后的崩溃,就是一个可以预期的重大历史事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