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也踩雷 骗子是汽车修理工(图)

发表:2021-11-14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图/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14日讯】身经百战的“股神”巴菲特也有不幸踩雷的时候。

11月9日,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一家太阳能公司的老板杰夫·卡波夫(Jeff Carpoff),被法院判处30年监禁。美国联邦检控官称,由杰夫策划的一场超级庞氏骗局,堪称是加州东部历史上最大的刑事欺诈案。

该“庞氏骗局”骗取了投资者高达10亿美元,而人们熟悉的“股神”巴菲特也不幸成了“冤大头”,因此而损失了约3.4亿美元。

一场超级的庞氏骗局

判决书上显示,杰夫夫妇早年共同创办了总部位于贝尼西亚的DC太阳能公司(DC Solar),该公司生产一种移动太阳能发电机组(MSG),可以自由安装在拖车上。

根据该公司的宣传,该太阳能发电机可以为手机信号塔和体育赛事照明提供应急电力。

凭借新能源概念、税收减免等噱头,杰夫夫妇向投资者大肆兜售其公司的产品。他们向投资者承诺,购买公司的发电机组,可获得联邦的新能源税收抵免,再将设备回租给公司可获得高额收益回报。

同时,杰夫夫妇大肆夸大公司生产的发电机组数量,一度宣称,公司已生产销售了多达17000个移动太阳能发电机。

杰夫夫妇还利用虚假财报和租赁合同,向投资者营造一种生意火爆的假象。

事实上,DC太阳能公司早就停止生产移动发电机组,公司所宣传的超过50%都是虚假的。

该公司还大量造假生产设备上的车辆识别码(VIN),一台设备出售多次,以此来骗过投资者的审查。

杰夫夫妇和他们的同谋随后利用类似庞氏骗局的循环支付,进行会计和租赁收入欺诈。

根据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该公司用新投资者的钱偿还旧投资者的。

检察官表示,杰夫夫妇及其同谋用虚假的财务报表和租赁合同掩盖这一骗局。

股神巴菲特也受骗

令人惊叹的是,杰夫夫妇的太阳能公司,竟然还骗过了“股神”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投资公司也曾投资这家诈骗公司的太阳能项目,最终使公司蒙受了3.4亿美元的损失。

这场“庞氏骗局”的主谋杰夫原本是一名汽车修理工,当获悉可利用太阳能设备提供税收抵免时,他便精心设计了上述的骗局,获得了巨额非法收入。

杰夫夫妇一度过上了奢侈的生活,他们有150多辆珍奇跑车和古董车,从太浩湖到加勒比海遍布世界各地有32处房产。

他们还曾订购1900万美元的私人飞机服务,甚至有一支小型联盟棒球队。

目前,已没收了杰夫的众多资产,包括他收藏的奢侈品、豪车和房产。

美国检察官办公室说,对其豪车的拍卖净收入823.3万美元,他们会用这些资产向受害者进行部分赔偿。

现年50岁的杰夫当庭承认了电信欺诈和洗钱罪,被判处30年的监禁。

他的妻子宝利特(Paulette Carpoff)也承认参与了洗钱,是本案的共谋。她将在下周被判刑,可能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

这场“庞氏骗局”跨度近8年,涉及35个投资基金,诈骗的金额接近10亿美元。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