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女总裁卷1.4亿出逃 或将被判20年(图)

发表:2021-10-30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瑞雪声称该开发项目有207个豪华公寓及游泳池等设施。
史瑞雪声称该开发项目有207个豪华公寓及游泳池等设施。(示意图/GregoryButler/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美国南加州亚凯迪亚(Arcadia)华人地产经纪史瑞雪(Ruixue Serena Shi,音译)被拘捕一年多之后,于10月26日认罪。

2020年6月,美国FBI逮捕了她,史瑞雪被控电汇欺诈。如果罪名成立,她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美国司法部的公告显示,37岁的史瑞雪涉嫌打着房地产开发的旗号,吸引中国人投资。她谎称可以拿到美国绿卡,从中国诈骗了216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4亿,供自己挥霍。

据悉,史瑞雪的豪宅中名牌云集,其奢华程度令人吃惊。

根据检方指控:史瑞雪仅旅游方面的花销就高达220万美元,她还用数十万美元购置服饰、有两辆奔驰汽车等……

美国地区法官R.Gary Klausner定在明年3月28日宣判。根据认罪协议,史瑞雪需要支付2280万元赔偿给受害者。

史瑞雪是总部位于中国的万国置地房产公司(Global House Buyer)的总裁兼所有者,也是位于比佛利山庄的海德摩根开发公司(Hyde Morgan Development,LLC)的首席执行官。

几年前她风头正劲的时候,万国置地房产公司号称是“中国首家也是唯一的海外地产交易中心”,“中国财富500强高净值人群推荐的海外置业专家”。

该公司还自称具有数十年的海外投资经验,拥有专业的投资和律师团队,在纽约、上海、洛杉矶、伦敦、马德里、里斯本、巴塞罗那等地均设有分公司,可为客户提供国内外24小时无时差服务。

史瑞雪告诉投资者,在2015年11月到2018年7月期间,她将开发加州棕榈泉海德度假村和公寓项目(Hyde Resorts and Residences Coachella Valley)。

该项目是207个豪华公寓和酒店的综合体,拥有9万5000平方英尺的面积,将建设会议中心、游泳池、水疗中心、健身中心和其他设施。

该项目由万国置地开发,海德公司寻求投资。

史瑞雪将诈骗目标放在了中国。她告诉投资者,加州棕榈泉项目计划于2017年开始建设。

投资者只要花40-70万美元,就能在美国洛杉矶买到一套公寓。投资人要预先支付40%的预付款,剩下的60%,万国置业可帮助买家在美国银行办理贷款。

史瑞雪承诺,万国置地可回租投资者的公寓20年,每月以总房款的1%作为固定收益返还给投资者,一年的收益就相当于12%,20年后万国置地还可用原价回购投资者的房产。

这还不算,加州棕榈泉项目最能打动中国投资者的地方就在于,她宣称只要花四、五十万美元投资这个项目,就能拿到美国的投资移民绿卡。

这简直像是天上掉馅饼啊,这么轻轻松松地就能拿到美国绿卡。

按理说高净值人群肯定不是好骗的,那史瑞雪到底用什么手段骗到2000多万美元的呢?

她承认,她是通过在酒店做广告、在电台和微信等社交平台做广告。

其实远非如此,当时国内大牌的经济学家、名人、学者都曾为这位美女总裁站台,包括马光远、郎咸平、叶檀、高晓松等知名人士。

2017年,万国置地还邀请到胡润排行榜的创始人胡润,与万国置地联合发布《万国置地全球房产投资白皮书》,为万国置地站台。

如此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宣传让很多人打消了疑虑,很多投资者慷慨解囊。两年多时间,她拿到2160万美元的资金。

不过这终究是一个骗局。史瑞雪告诉投资者,万国置地在科切拉山谷购买了一块47英亩的土地,但实际上她只买了20亩。

原定于2017年开工的项目,没有获得开发批准许可,始终没有开工。她却向投资者发送照片,声称正在施工。

按照之前的承诺,第一期的客户从2017年1月1日起,就应该开始返还租金,但她没有兑付。

被骗的投资者发现一切成空后,集体向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报案,警方以万国置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史瑞雪立即逃到美国。

愤怒的中国买家们一直追到洛杉矶,向FBI提交史瑞雪利用万国置地诈骗的相关证据。

美国警方通过一年详细地调查,发现史瑞雪将投资者的资金转入个人账户中,确定了她的不法行为,稍后她被FBI抓捕归案。

根据美国司法部公告,史瑞雪挪用大部分资金用于她个人的奢华生活。如果罪名成立,她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责任编辑:沈青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