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沦陷:COVID-19 封楼封门了(图)

作者:戈御詩 发表:2021-11-13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推特传出消息,COVID-19已经攻入北京大学。
推特传出消息,COVID-19已经攻入北京大学。(图片来源:免费图片kenner116/CC BY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周四11日,中共六中全会结束,北京COVID-19疫情突然升温,出现多名确诊病例。12日晚上推特上传来消息,北京大学也发现了4名学生和确诊病例吃过饭,其中有3个学生发烧了。12日晚上9点钟之前,北大的东门和南门都已经封锁了,只进不出,校内出现了穿防护服的人。此外,校园内的两个宿舍楼也封楼了,“清零”再次登场了。

此前,10月下旬从吉林来北京出差的人员,在11月的头几天里,和北京石油系统的工作人员开了几次会议。在接触了111人之后,回到了吉林。11月10日上午9时传出了该人士被检测出COVID-19阳性的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11日报导,吉林确诊病例曾到过海淀区学院路街道的石油大院,周四当天石油大院已被封控,只进不出,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早上7点开始。石油大院内所有相关单位和学校周四停工、停课一天。

11日当天,吉林确诊病例到过的中石油大厦整个封锁了,上班的员工都封在里面,出不来了。大厦所在的整条街也突然封了,周围的店铺全都不让开,全部居家隔离,进行核酸检测。根据官宣,朝阳区10日新增的2名确诊病例,也是吉林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

推特附上的图片显示,戴白手套穿防化服的防疫人员出现在北大某宿舍楼内,让学生们深感惊慌。一位网友提醒说:“这些戴白手套穿防化服的,和那些拿着枪传军装警服的,都是一帮人!现在的套路更加诡异莫测!你还天真的觉得这都是疫情惹的祸,其实这就是在用区块链的技术,缩小包围圈,碾压你的底线,指东打西!”

网友怒斥道,“一群蠢人和坏人或又蠢又坏的人管理国家就是这样。”事实上,坚持“清零”,动不动就封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做法,确实表明了中共治理能力的缺乏。牛津大学流行病学教授陈铮鸣(Chen Zhengming)的看法是:“我个人估计,中国再过一年也不会重新开放。当局担心一旦放松,病例就会激增。”

也有专家指出,担心卫生系统崩溃,也是中共不敢停止“清零”政策的原因。美国史丹佛大学的医疗预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Jason Wang)指出,“在中国的许多城市,获得医疗照顾已很困难了,病例稍微激增,就可能使医院不堪重负,导致社会动荡。”因此,中共当局宁可付出高额代价,也要维持“零容忍”防疫政策。

一位网民在Reddit上质问道:“瑞丽模式终于要在北京推广了吗?”

更有对中共清零政策动,不动就封城封区,折腾百姓而深感愤慨的人士留言说,“祝贺!热烈祝贺!希望下一站封中南海!”也有网民说,“最好封到逼急几百人,再来一次天安门集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